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路加福音 16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1
耶稣又对门徒们说:「曾有一个富翁,他有一个管家;有人在主人前告发这人挥霍了主人的财物。
2
主人便把他叫来,向他说:我怎么听说你有这样的事﹖把你管理家务的账目交出来,因为你不能再作管家了。
3
那管家自言自语道:主人要撤去我管家的职务,我可做什么呢﹖掘地罢,我没有气力;讨饭罢,我又害羞。
4
我知道我要做什么,好叫人们,在我被撤去管家职务之后,收留我在他们家中。
5
于是,他把主人的债户一一叫来,给第一个说:你欠我主人多少﹖
6
那人说:一百桶油。管家向他说:拿你的账单,坐下快写作五十。
7
随后,又给另一个说:你欠多少﹖那人说:一百石麦子。管家向他说:拿你的账单写作八十。
8
主人遂称赞这个不义的管家,办事精明:这些今世之子应付自己的世代,比光明之子更为精明。
9
我告诉你们:要用不义的钱财交结朋友,为在你们匮乏的时候,好叫他们收留你们到永远的帐幕里。
10
在小事上忠信的,在大事上也忠信;在小事上不义的,在大事上也不义。
11
那么,如果你们在不义的钱财上不忠信,谁还把真实的钱财委托给你们呢﹖
12
如果你们在别人的财物上不忠信,谁还把属于你们的交给你们呢﹖
13
没有一个家仆能事奉两个主人的:他或是要恨这一个而爱那一个,或是要依附这一个而轻忽那一个:你们不能事奉天主而又事奉钱财。」
14
爱财的法利塞人,听了这一切话,便嗤笑耶稣
15
耶稣向他们说:「你们在人前自充义人,但是,天主知道你们的心,因为在人前是崇高的事,在天主前却是可憎的。
16
法律及先知到若翰为止,从此天主国的喜讯便传扬开来,人人都应奋勉进入。
17
然而天地过去,比法律的一笔一画失落,还要容易。
18
凡休妻而另娶的,是犯奸淫;那娶人所休的妻子的,也是犯奸淫。」
19
「有一个富家人,身穿紫红袍及细麻衣,天天奢华地宴乐。
20
另有一个乞丐,名叫拉匝禄,满身疮痍,躺卧在他的大门前。
21
他指望藉富家人桌上掉下的碎屑充饥,但只有狗来舐他的疮痍。
22
那乞丐死了,天使把他送到亚巴郎的怀抱里。那个富家人也死了,被人埋葬了。
23
他在阴间,在痛苦中举目一望,远远看见亚巴郎及他怀抱中的拉匝禄,
24
便喊叫说:父亲亚巴郎!可怜我罢!请打发拉匝禄用他的指头尖,蘸点水来凉润我的舌头,因为我在这火焰中极甚惨苦。
25
亚巴郎说:孩子,你应记得你活着的时候,已享尽了你的福,而拉匝禄同样也受尽了苦。现在,他在这里受安慰,而你应受苦了。
26
除此之外,在我们与你们之间,隔着一个巨大的深渊,致使人即便愿意,从这边到你们那边去也不能,从那边到我们这边来也不能。
27
那人说:父亲!那么就请你打发拉匝禄到我父家去,
28
因为我有五个兄弟,叫他警告他们,免得他们也来到这痛苦的地方。
29
亚巴郎说:他们自有梅瑟及先知,听从他们好了。
30
他说:不,父亲亚巴郎!倘若有人从死者中到了他们那里,他们必会悔改。
31
亚巴郎给他说:如果他们不听从梅瑟及先知,纵使有人从死者中复活了,他们也必不信服。」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