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路加福音 2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1
那时,凯撒奥古斯都出了一道上谕,叫天下的人都要登记:
2
这是在季黎诺作叙利亚总督时,初次行的登记。
3
于是,众人各去本城登记。
4
若瑟因为是达味家族的人,也从加里肋亚纳匝肋城,上犹大名叫白冷的达味城去,
5
好同自己已怀孕的聘妻玛利亚去登记。
6
他们在那里的时候,她分娩的日期满了,
7
便生了她的头胎男儿,用襁褓裹起,放在马槽里,因为在客栈中为他们没有地方。
8
在那地区有些牧人露宿,守夜看守羊群。
9
有上主的一个天使站在他们身边,上主的光耀环照着他们,他们便非常害怕。
10
天使向他们说:「不要害怕!看,我给你们报告一个为全民族的大喜讯:
11
今天在达味城中,为你们诞生了一位救世者,他是主默西亚。
12
这是给你们的记号:你们将要看见一个婴儿,裹着襁褓,躺在马槽里。」
13
忽有一大队天军,同那天使一起赞颂天主说:
14
「天主受享光荣于高天,主爱的人在世享平安。」
15
众天使离开他们往天上去了以后,牧人们就彼此说:「我们且往白冷去,看看上主报告给我们所发生的事。」
16
他们急忙去了,找到了玛利亚和若瑟,并那躺在马槽中的婴儿。
17
他们看见以后,就把天使对他们论这小孩所说的事,传扬开了,
18
凡听见的人都惊讶牧人向他们所说的事。
19
玛利亚却把这一切事默存在自己心中,反复思想。
20
牧人们为了他们所听见和看见的一切,正如天使向他们说的一样,就光荣赞美天主回去了。
21
满了八天,孩子应受割损,遂给他起名叫耶稣,这是他降孕母胎前,由天使所起的。
22
按梅瑟的法律,一满了他们取洁的日期,他们便带孩子上耶路撒冷去献给上主,
23
就如上主的法律上所记载的:『凡开胎首生的男性,应祝圣于上主。』
24
并该照上主法律上所吩咐的,献上祭物:一对斑鸠或两只雏鸽。
25
那时,在耶路撒冷有一个人,名叫西默盎。这人正义虔诚,期待着以色列的安慰,而且圣神也在他身上。
26
他曾蒙圣神启示:自己在未看见上主的受傅者以前,决见不到死亡。
27
他因圣神的感动,进了圣殿;那时,抱着婴孩耶稣的父母正进来,要按着法律的惯例为他行礼。
28
西默盎就双臂接过他来,赞美天主说:
29
「主啊!现在可照你的话,放你的仆人平安去了!
30
因为我亲眼看见了你的救援,
31
即你在万民之前早准备好的:
32
为作启示异邦的光明,你百姓以色列的荣耀。」
33
他的父亲和母亲就惊异他关于耶稣所说的这些话。
34
西默盎祝福了他们,又向他的母亲玛利亚说:「看,这孩子已被立定,为使以色列中许多人跌倒和复起,并成为反对的记号──
35
至于你,要有一把利剑刺透你的心灵──为叫许多人心中的思念显露出来。」
36
又有一位女先知亚纳,是阿协尔支派法奴耳的女儿,已上了年纪。她出阁后,与丈夫同居了七年,
37
以后就守寡,直到八十四岁。她斋戒祈祷,昼夜事奉天主,总不离开圣殿。
38
正在那时刻,她也前来称谢天主,并向一切希望耶路撒冷得救赎的人,讲论这孩子。
39
他们按着上主的法律,行完了一切,便返回了加里肋亚,他们的本城纳匝肋。
40
孩子渐渐长大而强壮,充满智慧,天主的恩宠常在他身上。
41
他的父母每年逾越节往耶路撒冷去。
42
他到了十二岁时,他们又照节日的惯例上去了。
43
过完了节日,他们回去的时候,孩童耶稣却留在耶路撒冷,他的父母并未发觉。
44
他们只以为他在同行的人中间,遂走了一天的路程;以后就在亲戚和相识的人中寻找他。
45
既找不着,便折回耶路撒冷找他。
46
过了三天,才在圣殿里找到了他。他正坐在经师中,聆听他们,也询问他们。
47
凡听见他的人,对他的智慧和对答,都惊奇不止。
48
他们一看见他,便大为惊异,他的母亲就向他说:「孩子,为什么你这样对待我们?看,你的父亲和我,一直痛苦的找你。」
49
耶稣对他们说:「你们为什么找我?你们不知道我必须在我父亲那里吗?」
50
但是,他们不明白他对他们所说的话。
51
他就同他们下去,来到纳匝肋,属他们管辖。他的母亲把这一切默存在心中。
52
耶稣在智慧和身量上,并在天主和人前的恩爱上,渐渐地增长。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