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玛窦福音 19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1
耶稣讲完这些话以后,就离开加里肋亚,来到约旦对岸的犹太境内。
2
有许多群众跟随他,他就在那里医好了他们。
3
有些法利塞人来到他跟前,试探他说:「许不许人为了任何缘故,休自己的妻子?」
4
他回答说:「你们没有念过:那创造者自起初就造了他们一男一女;
5
且说:『为此,人要离开父亲和母亲,依附自己的妻子,两人成为一体』的话吗?
6
这样,他们不是两个,而是一体了。为此,凡天主所结合的,人不可拆散。」
7
他们对他说:「那么,为什么梅瑟还吩咐人下休书休妻呢?」
8
耶稣对他们说:「梅瑟为了你们的心硬,才准许你们休妻,但起初并不是这样。
9
如今我对你们说:无论谁休妻,除非因为姘居,而另娶一个,他就是犯奸淫;凡娶被休的,也是犯奸淫。」
10
门徒对他说:「人同妻子的关系,如果是这样,倒不如不娶的好。」
11
耶稣对他们说:「这话不是人人所能领悟的,只有那些得了恩赐的人,才能领悟。
12
因为有些阉人,从母胎生来就是这样,有些阉人,是被人阉的;有些阉人,却是为了天国,而自阉的。能领悟的,就领悟吧!」
13
那时,有人给耶稣领来一些小孩子。要他给他们覆手祈祷,门徒却斥责他们。
14
耶稣说:「你们让小孩子来吧!不要阻止他们到我跟前来,因为天国正是属于这样的人。」
15
耶稣给他们覆了手,就从那里走了。 
16
有一个人来到耶稣跟前说:师傅!我该行什么『善』为得永生?」
17
耶稣对他说:「你为什么问我关于『善?』善的只有一个。如果你愿意进入生命,就该遵守诫命。」
18
他对耶稣说:「什么诫命﹖」耶稣说:「就是:不可杀人,不可奸淫,不可偷盗,不可作假见证,
19
应孝敬父母,应爱你的近人,如爱你自己。」
20
那少年人对耶稣说:「这一切我都遵守了,还缺少什么?」
21
耶稣对他说:「你若愿意是成全的,去!变卖你所有的,施舍给穷人,你必有宝藏在天上;然后来跟随我。」
22
少年人一听这话,就忧闷的走了,因为他拥有许多产业。 
23
于是,耶稣对门徒说:「我实在告诉你们:富人难进天国。
24
我再告诉你们:骆驼穿过针孔,比富人进天国还容易。」
25
门徒们听了,就非常惊异说:「这样,谁还能得救呢?」
26
耶稣注视他们说:「为人这是不可能的;但为天主,一切都是可能的。」
27
那时,伯多禄开口对他说:「看,我们舍弃了一切,跟随了你;那么,将来我们可得到什么呢?」
28
耶稣对他们说:「我实在告诉你们,你们这些跟随我的人,在重生的世代,人子坐在自己光荣的宝座上时,你们也要坐在十二宝座上,审判以色列十二支派;
29
并且,凡为我的名,舍弃了房屋、或兄弟、或姊妹、或父亲、或母亲、或妻子、或儿女、或田地的,必要领取百倍的赏报,并承受永生。
30
有许多在先的要成为在后的,在后的要成为在先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