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玛窦福音 7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1
你们不要判断人,免得你们受判断,
2
因为你们用什么判断来判断,你们也要受什么判断;你们用什么尺度量给人,也要用什么尺度量给你们。
3
为什么你只看见你兄弟眼中的木屑,而对自己眼中的大梁竟不理会呢﹖
4
或者,你怎么能对你的兄弟说:让我把你眼中的木屑取出来,而你眼中却有一根大梁呢﹖
5
假善人哪!先从你眼中取出大梁,然后你才看得清楚,取出你兄弟眼中的木屑。
6
你们不要把圣物给狗,也不要把你们的珠宝投在猪前,怕它们用脚践踏了珠宝,而又转过来咬伤你们。
7
你们求,必要给你们;你们找,必要找着;你们敲,必要给你们开,
8
因为凡是求的,就必得到;找的,就必找到;敲的,就必给他开。
9
或者,你们中间有那个人,儿子向他求饼,反而给他石头呢?
10
或者求鱼,反而给他蛇呢?
11
你们纵然不善,尚且知道把好的东西给你们的儿女,何况你们在天之父,岂不更将好的赐与求他的人?
12
所以,凡你们愿意人给你们做的,你们也要照样给人做:法律和先知即在于此。」
13
「你们要从窄门进去,因为宽门和大路导入丧亡;但有许多的人从那里进去。
14
那导入生命的门是多么窄,路是多么狭!找到它的人的确不多。
15
你们要提防假先知!他们来到你们跟前,外披羊毛,内里却是凶残的豺狼。
16
你们可凭他们的果实辨别他们:荆棘上岂能收到葡萄?或者蒺藜上岂能收到无花果?
17
这样,凡是好树都结好果子;而坏树都结坏果子;
18
好树不能结坏果子,坏树也不能结好果子。
19
凡不结好果子的树必要砍倒,投入火中。
20
所以,你们可凭他们的果实辨别他们。
21
不是凡向我说『主啊!主啊!』的人,就能进入天国;而是那承行我在天之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天国。
22
到那一天有许多人要向我说:『主啊!主啊!我们不是因你的名字说过预言,因你的名字驱过魔鬼,因你的名字行过许多奇迹吗?』
23
那时我必要向他们声明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们;你们这些作恶的人,离开我吧!
24
「所以,凡听了我这些话而实行的,就好象一个聪明人,把自己的房屋建在磐石上:
25
雨淋,水冲,风吹,袭击那座房屋,它并不坍塌,因为基础是建在磐石上。
26
凡听了我这些话而不实行的,就好象一个愚昧人,把自己的房屋建在沙土上:
27
雨淋,水冲,风吹,袭击那座房屋,它就坍塌了,且坍塌的很惨。」
28
耶稣讲完了这些话,群众都惊奇他的教训,因为他教训他们,正像有权威的人,不像他们的经师。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