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米该亚 6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1
惟愿你们倾听上主所说的话:「起来,在诸山面前进行诉讼,使诸丘陵能听见你的声音!」
2
诸山,请听上主的申诉;大地的基础,侧耳聆听吧!因为上主与他的人民有所争讼,与以色列有所争辩:
3
「我的人民!我对你做了什么﹖我在什么事上叫你讨厌﹖请你答复我!
4
难道是因为我由埃及地领了你上来,从奴隶之家赎了你回来,在你面前委派了梅瑟、亚郎和米黎盎﹖
5
我的人民,请你记忆摩阿布王巴拉克图谋过什么事,贝敖尔的儿子巴郎答应了他什么;再记忆从史廷到基耳加耳发生过什么事,好使你明了上主的仁慈作为。」
6
「我要到上主那里,叩拜至高者天主,应进献什么?应进献全燔祭,还是应进献一岁的牛犊?
7
上主岂喜悦万千的公羊,或万道河流的油﹖为了我的过犯,我应否献上我的长子﹖为了我灵魂的罪恶,我应否献上我亲生的儿子﹖」
8
人啊!已通知了你,什么是善,上主要求于你的是什么:无非就是履行正义,爱好慈善,虚心与你的天主来往。
9
听,上主向城邑的呼声:我必拯救敬畏我名的人。支派和城市的会众,静听:
10
我岂能忘掉恶人家中的不义之财,和那可诅咒的小「厄法?」
11
我岂能把用欺骗的天秤和囊中有假法码的人视为清廉﹖
12
城中的富人充满了强暴,其中的居民好说谎话,满口欺诈;
13
因此,我才开始打击你,为了你的罪恶使你荒凉。
14
你要吃,却吃不饱,腹中常感到空虚;你纵然能把宝藏搬走,却不能保全;既使你能保全,我也必要付之刀剑。
15
你要播种,却得不到收获;你要榨橄榄油,却得不到油抹身;你要榨葡萄酒,却得不到酒喝。
16
因为你遵守了敖默黎的法令,保存了阿哈布家的一切作风,遵循行了他们的主张;因此,我必要使你荒凉,使你的居民成为笑柄;你必要承担异民的侮辱。
1 2 3 4 5 6 7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