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户籍纪 15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1
上主训示梅瑟说:
2
「你吩咐以色列子民说:你们进入了我赐给你们居住的地方时,
3
如要以牛或羊献给上主作火祭,或作全燔祭,或作任何祭献,或为还愿,或出于自愿,或因逢节期,以之作为悦乐上主的馨香祭,
4
献祭的人应给上主加献十分之一「厄法」细面,调和四分之一「辛」油,作为素祭。
5
此外,为全燔祭或为任何祭献,还应奠上酒:为每只公羔羊,奠四分之一「辛」酒。
6
如果是只公绵羊,应加献十分之二「厄法」细面,调和上三分之一「辛」油,作为素祭;
7
再奠上三分之一「辛」酒,作为悦乐上主的馨香祭。
8
如果你以一只牛犊献作全燔祭或任何祭献,或为还愿,或献与上主作和平祭,
9
除牛犊外,还应加献十分之三「厄法」细面,调和上半「辛」油,作为素祭;
10
再奠上半「辛」酒,作为悦乐上主的馨香火祭。
11
每献一头公牛,或一只公绵羊,或一只公羔羊,或一只公山羊,都应照此而行;
12
你们所献的数目无论多少,为每一只都应照此而行。
13
本地人不论谁,献悦乐上主的馨香火祭时,都应这样行。
14
几时一个与你们同住的,或与你们的后代同住的外方人,愿献悦乐上主的馨香火祭,你们怎样行,他也应怎样行。
15
全会众,不论是为你们,或为与你们同住的外方人,只有一样的规定;这为你们世世代代,是一永远的规定:在上主面前你们与外方人一样;
16
为你们和与你们同住的外方人,只有一种法律,只有一种制度。」
17
上主训示梅瑟说:
18
「你吩咐以色列子民说:几时你们进入了我引你们去的地方,
19
吃那地方的食粮时,应拿一分献给上主作礼品:
20
由初熟的麦面团中,献一个饼作礼品,有如奉献才从禾场打下之物一样。
21
你们世世代代,应从初熟麦面团中取出,献给上主作礼品。
22
如果你们误犯了过失,而没有遵行上主向梅瑟所吩咐的某条诫命,
23
即上主藉梅瑟向你们所吩咐的,由上主出命之日起,直到你们世世代代,
24
那么,如果是会众出于无心误犯了过失,全会众应献一公牛犊当全燔祭,作为悦乐上主的馨香祭,并依照礼规献素祭和奠酒礼,再献一公山羊作赎罪祭。
25
司祭应为以色列子民全会众行赎罪礼,他们即可获得赦免,因为这是无心之过。当他们为这无心之过,给上主奉献了火祭,并在上主面前献了赎罪祭后,
26
以色列子民全会众以及住在你们中的外方人,都获得赦免,因为全人民犯了无心之过。
27
如果是一人出于无心犯了罪,应献一只一岁的母山羊作赎罪祭。
28
司祭为这犯无心之过的人,在上主面前行赎罪礼,因为他由于无心犯了罪;为他行了赎罪礼,他即可获得赦免。
29
以色列子民,不拘是本地人或住在你们中的外方人,对误犯过失的人,只有一条法律。
30
但如果一人,不论是本地人,或是外方人,敢大胆妄为,侮辱上主,这人应由民间铲除;
31
因为他轻视了上主的话,违犯了他的诫命,这人应被除灭,应自负罪债。」
32
以色列子民尚在旷野的时候,遇见一人在安息日拾柴,
33
遇见他拾柴的人,就带他到梅瑟及亚郎和全会众前;
34
他们将他押在看守所内,因为尚未指明应如何处置他。
35
那时上主对梅瑟说:「这人应处死刑,全会众应在营外用石头将他砸死。」
36
全会众遂拉他到营外,用石头砸死他,照上主对梅瑟所吩咐的。
37
上主训示梅瑟说:
38
「你吩咐以色列子民,命他们世世代代,在自己衣边上做上繸头;衣边的每个繸头,应用紫绳系着。
39
这繸头是为叫你们一看见,就想起上主的诫命,依照遵行,免得你们随从心中和眼目的欲望,而放纵淫乱。
40
这样,你们必对我的一切诫命,怀念不忘,依照遵行;这样在你们的天主面前,你们常是圣洁的。
41
我上主是你们的天主,我领你们出离埃及是为作你们的天主:我上主是你们的天主。」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