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亚北底亚 1
A A A A A
1
1
那时,上主的话传给阿米泰的儿子约纳说:
2
「你起身往尼尼微大城去,向他们宣布:他们的邪恶已达到我前」。
3
约纳却起身,想躲开上主的面,逃到塔尔史士去;遂下到约培,找到一只要开往塔尔史士的船,缴了船费,上了船,同他们往塔尔史士去,好躲开上主的面。
4
但是上主却使海上起了大风,海中风浪大作,那只船眼看就要被击破。
5
水手们都惊慌起来,每人呼求自己的神,并将船上的货物拋在海里,为减轻载重。约纳却下到船舱,躺下沉睡了。
6
船长走到他跟前,向他说:「怎么,你还在睡觉﹖起来!呼求你的神吧!你的神也许会眷念我们,使我们不致丧亡」。
7
他们彼此说:「来,我们抽签,以便知道,我们遇到这场灾祸,是因谁的缘故」。他们便抽签,约纳竟抽中了。
8
他们向他说:「请告诉我们:我们遇到这场灾祸,是因什么缘故﹖你是干什么的﹖从那里来﹖你是什么地方的人﹖属于那一个民族﹖」
9
他回答他们说:「我是个希伯来人,我敬畏的,是那创造海洋和陆地的上天的上主天主。」
10
那些人都很害怕,就对他说:「怎么你做了这事﹖」人们都知道,他是从天主面前逃跑的,因为他已经告诉了他们。
11
他们又向他说:「我们该怎样处置你,才能使海为我们而平静﹖」因为,海越来越汹涌了。
12
他对他们说:「你们举起我,将我拋在海里,海就会为你们平静下来,因为我知道,这场大风暴,临到你们身上,只是因了我的缘故。」
13
众人虽然尽力摇橹,想回到海岸,却是不能,因为海上风暴,越来越汹涌。
14
所以他们便呼求上主说:「上主!求你不要因这一个人的性命,使我们全部丧亡;不要将无辜者的血,归在我们身上,因为你是上主,就按你的意愿作吧!」
15
他们于是举起约纳,将他拋在海里,海遂平静。
16
众人都极其敬畏上主,遂向上主献祭,许下誓愿。
1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