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宗徒大事录 11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1
宗徒和在犹太的弟兄听说了,连外邦人也接受了天主的圣道。
2
及至伯多禄上到耶路撒冷,那些受割损的人非难他
3
说:「你竟进了未受割损人的家,且同他们吃了饭!」
4
伯多禄便开始按次解释说:「
5
我在约培城祈祷的时候,在神魂超拔中见了一个异像:由天上降下一个器皿,好象一块大布,系着四角,从天缒下,一直来到我面前。
6
我往里面定睛细看,见有地上的四足兽、野兽、爬虫和天空的飞鸟。
7
我也听到有声音向我说:伯多禄!起来,宰了,吃罢!
8
我却答说:主,绝对不可!因为污秽和不洁之物总没有进过我的口。
9
第二次有声音从天上答道:天主称为洁净的,你不可称为污秽!
10
这事竟一连发生了三次。以后,那一切又撤回天上去了。
11
正在那时,忽有三个人,来到我们所住的家门前,他们是从凯撒勒雅被派来见我的。
12
圣神吩咐我应与他们同去,不必疑惑。同我一起去的,还有这六个弟兄,我们就进了那人的家。
13
那人告诉了我们:他怎样看见天使站在他的屋内,说:你要打发人到约培去,邀请号称伯多禄的西满来。
14
他有话对你讲,使你和你全家得救。
15
以后,在我开始讲话时,圣神就降在他们身上,有如当初降在我们身上一样。
16
我就想起了主所说的话:若翰固然用水施了洗,但你们却要因圣神受洗。
17
所以,如果天主赐给了他们同样的恩惠,如同给我们信主耶稣基督的人一样,我是什么人,能阻止天主呢﹖」
19
在斯德望受害时,那些由于窘难而四散的人,经过各地,来到了腓尼基、塞浦路斯和安提约基雅,他们只向犹太人讲道。
20
但其中有些塞浦路斯和基勒乃人到了安提约基雅,也向希腊人讲道,宣传主耶稣的福音。
21
主的手同他们在一起,信而归主的人,数目很多。
22
这事传到了耶路撒冷教会的耳中,就打发巴尔纳伯到安提约基雅去。
23
他一来到,看见天主所赐的恩惠就很喜欢,并劝勉众人要决心坚定于主。
24
因为他是好人,充满圣神和信德,如此有许多人归附了主。
25
以后,他往塔尔索去找扫禄;
26
找着以后,便领他回到安提约基雅。他们一整年在那教会中共同工作,教导了许多人;在安提约基雅最先称门徒为「基督徒」。
27
在那时候,有些先知从耶路撒冷下到安提约基雅。
28
其中一个名叫阿加波的,因神示起来预言在普世上将有大饥荒,这饥荒就在喀劳狄时发生了。
29
门徒遂决定,每人按力捐献,把救济物资送给住在犹太的弟兄。
30
他们都照辨了,由巴尔纳伯和扫禄经手,送到长老那里。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