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撒慕尔纪上 19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1
撒乌耳曾对儿子约纳堂和臣仆提过,他愿杀达味;但撒乌耳的儿子约纳堂很爱达味,
2
就警告达味说:「我父亲想杀害你,现今请你明晨多加小心,躲藏在一个隐密的地方。
3
我去陪我到你所在的田间,向我父亲向你说情,看情形怎样,然后告诉你」。
4
于是约纳堂向他父亲提及达味的长处,对他说:「君王不要得罪自己的仆人达味,因为他没有得罪你,并且他所行的,都是对你很有利的事。
5
他冒着性命的危险,去杀了那培肋舍特人;上主藉他使以色列获得了这样大的胜利,你亲自看见了,也很喜欢;为什么你要犯罪,流无辜者的血,无缘无故杀害达味﹖」
6
撒乌耳就听了约纳堂的话,并且发誓说:「上主永在,他必不死!」
7
约纳堂便叫回达味,告诉他这一切话,并且领他到撒乌耳前;就如和先前一样,侍立在君王左右。
8
再次爆发了战争,达味又出征攻打培肋舍特人,打得他们大败,他们都从他面前逃散了。
9
恶神由上主那里又降在撒乌耳身上;有一天,君王在家中坐着,手中拿枪,同时达味正在弹琴。
10
撒乌耳想用枪把达味钉在墙上,但达味立刻由撒乌耳面前躲开,君王把枪钉在墙上,达味就逃跑了,没有丧命。
11
那一夜,撒乌耳派差役去看守达味的家,要在早晨杀死他。他的妻子米加耳警告他说:「今夜你不逃命,明日你就没有命了」。
12
米加耳把达味从窗口缒下去,他便逃跑了,救了命。
13
米加耳随即把神像放在床上,用毛毯把头盖上,又盖上一件衣服。
14
当撒乌耳派差役去捉拿达味时,米加耳说:「达味病了」。
15
撒乌耳再派差役去看达味说:「将达味连床带到这里来,我要杀死他」。
16
差役进去,见是「神像」躺在床上,有张毛毯盖着头。
17
因此,撒乌耳对米加耳说:「你为什么这样欺骗我﹖放走了我的仇人,叫他逃命」。米加耳回答撒乌耳说:「他对我说:放我走,不然我要杀你!」
18
达味死里逃生,到了辣玛,去见撒慕尔,向他报告了撒乌耳对他所行的一切;然后他便和撒慕尔去了纳约特,住在那里。
19
有人告诉撒乌耳说:「看,达味住在辣玛的纳约特」。
20
撒乌耳又派差役去捉拿达味,但是他们看见一大群先知正在出神说妙语,撒慕尔站在他们面前作领导;这些天主的神也降在撒乌耳的差役身上,他们也出神说起妙语来。
21
有人将此事告诉了撒乌耳,他又打发别的差役去,他们也出神说开了妙语。撒乌耳第三次又打发差役去,他们也出神说开了妙语。
22
撒乌耳大发愤怒,便亲自去了辣玛;当他到了色雇的大井那里,就问说:「撒慕尔和达味在哪里﹖」有人答说:「在辣玛的纳约特」。
23
他就从那里起身往辣玛纳约特去;那时天主的神也降到他身上,所以他一边走,一边说妙语,一直到了辣玛纳约特。
24
并且他还脱去衣服,在撒慕尔面前出神说起妙语来,赤裸裸地一天一夜躺在地上:因此有句俗语说:「不是撒乌耳也列在先知中吗﹖」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