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撒慕尔纪上 9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1
本雅明支派有个人名叫克士,他是阿彼耳的儿子,阿彼耳是责洛尔的儿子,责洛尔是贝苛辣特的儿子,贝苛辣特是阿非亚的儿子;这本雅明人是个英勇的战士。
2
他有个儿子名叫撒乌耳,魁梧英俊,在以色列人中没有比他更俊美的,比所有的人高出一肩。
3
撒乌耳的父亲克士有几匹母驴,走迷了路,克士遂对儿子撒乌耳说:「你带一个仆人,起身去寻找那些驴。」
4
他们走过了厄弗辣因山地和沙里地方,却没有找着;又过了沙阿林地方,也没有找到;最后经过耶米尼地方,也不见踪影。
5
当他们来到族弗地方时,撒乌耳对跟随自己的仆人说:「我们回去罢!免得我父亲不挂念驴,反而挂虑我们。」
6
仆人回答他说:「请看,这城里有一位天主的人,很受敬重;凡他说的,必定应验;现在我们往那里去,或许他会告诉我们应走的路。」
7
撒乌耳回答仆人说:「好!我们可以去,但是给那人送什么呢﹖我们袋里的干粮已经用尽,没有礼物可送给天主的人了。我们还有什么呢﹖」
8
仆人回答撒乌耳说:「看,我手里还有四分之一「协刻耳」银子,
9
你可把它送给天主的人,请他把我们当走的路告诉我们。」
10
撒乌耳对他的仆人说:「你说的对,来,我们去罢!」他们就往天主的人所住的城里去了。
11
当他们上那城的山坡时,遇见一些少女出来打水,就问她们说:「先见者在这里吗﹖」──过去在以色列,如果有人去求问天主,常说:「来,我们到先见者那里去!」现今所称的「先知,」就是从前称的「先见者。」──
12
她们回答说:「是。看,先见者就在你们前面,刚刚进了城,因为今天百姓要在高丘上举行祭献。
13
你们进了城,在他上到高丘进食以前,一定会遇见他,因为人民在他来以前,不先吃什么,因他要祝福牺牲,然后宾客才进食。你们现在上去,立刻会遇见他。」
14
他们于是上到那城,刚进城门,看,撒慕尔就朝着他们出来,要上高丘去。
15
在撒乌耳来的前一日,上主曾启示给撒慕尔说:「
16
明日大约这时,我打发一个本雅明地方的人到你这里来,你要给他傅油,立他当我民以色列的首领,他要从培肋舍特人手中拯救我的百姓,因我已看到我百姓的痛苦,他们的哀号已上达于我。」
17
撒慕尔一看见撒乌耳,上主就提醒他说:「看,这就是我曾对你提及的那人,他要统治我的百姓。」
18
撒乌耳走到撒慕尔跟前,在城门洞中问他说:「请你告诉我,先见者的家在那里﹖」
19
撒慕尔回答撒乌耳说:「我就是先见者;请你在我以前上高丘去;你们今天要同我一起吃饭,明天早晨我打发你去,你心中所怀念的事,我会全告诉你。
20
至于三天以前你所失的母驴,不必担心,都已找着了。此外,以色列所有的至宝是谁的呢﹖岂不是你和你父亲全家的吗!」
21
撒乌耳回答说:「我岂不是一个本雅明人,属于以色列最小的一支派吗﹖我的家族在本雅明家族中,不也是最小的吗﹖你怎能向我说出这样的话﹖」
22
以后撒慕尔将撒乌耳和他的仆人领到餐厅内,叫他们坐在宾客的首位上,宾客约有三十人。
23
撒慕尔对厨师说:「将我交给你的那份,即对你说:暂且留下的那一份,给我拿来。」
24
厨师遂把后腿和肥尾端上来,放在撒乌耳面前。撒慕尔对他说:「看,摆在你面前的,是预先特意保留的一份,请吃罢!因为特意为你保留下的,叫你好同宾客一起吃。」撒乌耳那天就同撒慕尔一起吃了饭。
25
他们从高丘下到城里,有人在露台上给撒乌耳铺好了卧榻,
26
撒乌耳就睡在那里。天一亮,撒慕尔就叫醒在露台上的撒乌耳,对他说:「起来,让我送你走。」撒乌耳起来,他们二人,即他和撒慕尔,就往城外走;
27
当他们下到城边时,撒慕尔对撒乌耳说:「你吩咐仆人,叫他在我们前面先走,你暂且停留一会,我要把天主的话告诉你。」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