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编年纪下 20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1
此后,摩阿布人、阿孟人,还有一些玛红人前来攻打约沙法特。
2
有人来告诉约沙法特说:「由海那边,由厄东有一支大军前来攻击你;他们现已到达哈匝宗塔玛尔,即恩革狄。」
3
约沙法特害了怕,一面恳求上主,一面宣布全犹大禁食。
4
犹大人遂集会,求上主援助;犹大各城的人也前来祈求上主。
5
约沙法特在犹大和耶路撒冷的会众中,站在上主殿宇的新院前,
6
说「上主,我们祖先的天主!你不是天上的天主吗﹖你不是治理万国万民的么﹖你手中有能力和权威,没有谁能抵抗你。
7
我们的天主!不是你将这地方的居民,在你百姓以色列面前赶走,将这地方永远赐给了你友人亚巴郎的后代吗﹖
8
他们现在住在这地方,并在这地方为你的名建造了圣殿说:
9
如果我们遭遇了祸患,刀兵灾害,或瘟疫饥馑,我们站在这殿前和你面前,在灾难中向你呼吁,你必予以垂听,施行拯救,因为你的名在这殿内。
10
现在你看,阿孟人、摩阿布人以及色依尔山中的人,这些人是以色列出离埃及时,你曾禁止以色列侵犯,以色列便绕道远离,未加消灭的人。
11
你看他们如何报复我们,要来驱逐我们离开你赐予我们为基业的地方。
12
我们的天主,你不惩罚他们吗﹖我们实在没有力量抵抗来攻击我们的这支庞大的军队,我们也不知道该作什么,我们的眼睛惟有仰望你。」
13
当时全犹大民众,连他们全家妻子儿女,都立在上主面前。
14
上主的神在会众中临于肋未人阿撒夫的后裔,玛塔尼雅的玄孙,耶依耳的曾孙,贝纳雅的孙子,则加黎雅的儿子雅哈齐耳身上,
15
他遂说:「全犹大人耶路撒冷的居民以及约沙法特王,都要静听!上主这样对你们说:你们不要为这支庞大军队害怕,因为战争不在乎你们,而在乎天主。
16
明天你们要下去迎敌,他们要由漆兹山坡上来,你们要在耶鲁耳旷野前的谷口遇到他们。
17
这次你们无须交战,只须布阵以待,观看上主为你们所行的救援。犹大和耶路撒冷,不必畏惧,不必害怕!明天你们只管出去迎敌,因为上主与你们同在。」
18
约沙法特遂俯首至地,犹大民众和耶路撒冷居民也都俯伏在上主面前,朝拜上主。
19
刻哈特子孙和科辣黑子孙中的肋未人起立,引吭高歌,赞颂上主以色列的天主。
20
次日,他们一早就起来,开往特科亚旷野;在出发时,约沙法特立起来说:「犹大和耶路撒冷的居民,请听我的话!你们信赖上主你们的天主,必保生命;相信他的先知,必定胜利。」
21
他与百姓商定之后,便派歌咏人员赞颂上主,身穿圣洁服装,走在军队面前,歌颂说:「你们应赞颂上主,因为他的慈爱永远常存!
22
他们正歌咏赞美时,上主派出伏兵,袭击了那些来攻击犹大的阿孟人、摩阿布人和色依尔山地的居民;他们便被击败了。
23
阿孟人和摩阿布人起来攻击色依尔山地的居民,决心将他们杀尽灭绝;歼灭了色依尔山地居民以后,他们又自相残杀。
24
犹大人到了俯瞰旷野的高岗上,观望大军,见伏尸遍野,没有一个逃脱的。
25
约沙法特遂带他的军民去掠夺敌人的财物,见有大批的牲畜、财物、衣服和宝物;足足掠取了三天,夺得的财物多得不能携带,因为实在太多。
26
第四天,他们聚集在巴辣加谷,在那里赞颂了上主,为此给那地起名叫巴辣加谷,直到今天。
27
此后,犹大和耶路撒冷所有的军民,由约沙法特率领,凯旋回了耶路撒冷,因为上主使他们战胜仇敌,因而异常欢乐,
28
都弹着琴,鼓着瑟,吹着号,来到耶路撒冷,进了上主的殿。
29
列国的民族一听说上主击败了以色列的敌人,都对天主起了恐怖的心。
30
约沙法特的王国于是获享太平,因为上主赐他四境平安。
31
约沙法特为犹大王,即位时年三十五岁,在耶路撒冷为王凡二十五年;他的母亲名叫阿组巴,是史肋希的女儿。
32
约沙法特走了他父亲阿撒的道路,未偏左右,行了上主视为正义的事;
33
只是丘坛没有铲除,人民仍没有全心全意归向他们祖先的天主。
34
约沙法特前后其余的事迹,都记载在哈纳尼之子耶胡的言行录上;这言行录收集在以色列列王实录内。
35
此后,犹大王约沙法特与作恶多端的以色列王阿哈齐雅联盟,
36
合伙制造船只,开往塔尔史士去;他们合力在厄兹雍革贝尔制造了一些船。
37
玛勒沙人多达瓦的儿子厄里厄则尔讲预言攻击约沙法特说:「因为你与阿哈齐雅联盟,上主必要破坏你所造的船只。」后来那些船只果然遭受破坏,未能开往塔尔史士。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