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撒慕尔纪下 11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1
年初,正当诸王出征的季节,达味派约阿布率领他的将官和以色列人出征;他们蹂躏了阿孟子民,就包围辣巴。当时达味住在耶路撒冷。
2
一天傍晚,达味由床上起来,在宫殿的房屋顶上散步;从房顶上看见一个女人在沐浴,这女人容貌很美。
3
达味遂派人打听这女人是谁;有人告诉他说:「这不是厄里安的女儿,赫特人乌黎雅的妻子巴特舍巴吗﹖
4
达味便派人将她接来;她来到他那里,达味就与她同寝,那时她的月经刚洁净了。事后,她便回了家。
5
不久,那女人自觉怀孕,就打发人告诉达味说:「我怀了孕。」
6
达味派人给约阿布说:「打发赫特人乌黎雅来见我。」约阿布就打发乌黎雅去见达味。
7
乌黎雅一来到他跟前,达味就问:「约阿布近来如何﹖士兵好吗﹖战事怎样﹖」
8
达味向乌黎雅说:「你下到家中洗洗脚吧!」乌黎雅刚离开皇宫,随后就送来了王的饮食。
9
乌黎雅却同他的主人的仆役一起睡在宫门旁,没有下到家里。
10
有人报告达味说:「乌黎雅并没有回到自己家里。」达味便向乌黎雅说:「你不是由远道回来的吗,为什么不下到你家里去呢﹖」
11
乌黎雅回答达味说:「约柜,以色列和犹大人都住在帐幕里,我主约阿布和我主的仆人都在野外露宿,我岂能回家吃喝,和我妻子一起睡觉﹖上主永在,陛下万岁!我绝不做这样的事。」
12
达味向乌黎雅说:「今天你还留在这里,明天我要打发你回去。」乌黎雅那天就留在耶路撒冷。第二天,
13
达味召他来与自己一起饮宴,将他灌醉,傍晚,乌黎雅出去,仍与他主人的仆役睡在一起,并没有到家里去。
14
到了早晨,达味给约阿布写了一封信,要乌黎雅亲手带去。
15
他在信上写说:「你应派乌黎雅到战事最激烈的前线,然后,在他后边撤退,让他受攻击阵亡。」
16
约阿布查看那城以后,知道那里有最强悍的敌人,就派乌黎雅到那里去了。
17
城内的人出来,与约阿布交战,达味的仆役中,有些人阵亡了,赫特人乌黎雅也阵亡了。
18
约阿布派人去向达味报告这次战事的一切经过,
19
他吩咐使者说:「若你把战事的经过向君王报告完了以后,
20
王若向你发怒说:为什么你们靠近城墙作战﹖你们不知道有人会由城墙上射击吗﹖
21
谁击杀了耶鲁巴耳的儿子阿彼默肋客﹖不是一个女人从城墙上把一块磨石丢在他身上﹖他就死在特贝兹吗﹖为什么你们靠近城墙呢﹖你就答说:你的仆人赫特人乌黎雅也阵亡了。」
22
使者就前来见达味,把约阿布打发他报告的一切全向达味报告了。达味对约阿布大怒,向使者说:「你们为什么靠近城墙作战﹖你们不知道有人会由城墙上射击吗﹖谁击杀了耶鲁巴耳的儿子阿彼默肋客﹖不是一个女人从城墙上把一块磨石丢在他身上,他就死在特贝兹吗﹖为什么你们靠近城墙呢﹖」
23
报信的人向达味说:「那些人向我们冲来,下到平原来攻打我们,我们就追击他们一直到城门边,
24
射手就从城墙上射击我们 君王的仆役大约死了十八人,你的仆人乌黎雅,那个赫特人也死了。
25
「达味向报信的人说:「你去告诉约阿布说:不必对这事过伤心,因为刀剑有时砍这人,也有时砍那人;你只管加紧攻城,将城毁灭。你要鼓励他。
26
「乌黎雅的妻子听说他丈夫阵亡了,就为他丈夫举哀。
27
居丧期一满,达味就派人将他接到自己的宫中,成了他的妻子,给他生了一个儿子。达味这样行事,使上主大为不悦。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