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撒慕尔纪下 5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1
以色列各支派聚集到赫贝龙,来见达味说:「看,我们都是你的骨肉。
2
以前,连撒乌耳当我们的君王时,也是你率领以色列出入征讨;上主曾对你说过:你应牧养我的百姓以色列,作以色列的领袖。」
3
随后,以色列所有的长老都到赫贝龙来见君王,达味君王就在赫贝龙,当上主的面同他们立了盟约;他们便给达味傅油,立他为以色列王。
4
达味登极时已三十岁,做王四十年;
5
在赫贝龙做犹大王,七年零六个月;在耶路撒冷做全以色列和犹大王三十三年。
6
以后,达味和他的人向耶路撒冷进发,攻打住在那地方的耶步斯人,有人告诉达味说:「你决攻不进去,因为瞎眼瘸腿的也会把你赶走。」这是说:「达味决攻不进去。」
7
但是达味却占领了熙雍山堡,即达味城。
8
那日达味宣布说:「凡攻打耶步斯人,从水道首先到达味所恼恨的那些瘸腿瞎眼的人那里的,他要升为军长和元帅。」责鲁雅的儿子约阿布首先上去了,因而成了元帅。但为此有句俗语说:「有瞎眼瘸腿的在此,人是进不去的!」
9
达味住在那山堡内,称之为达味城。达味又从米罗往里,四周加建了城墙。
10
达味日渐强盛,上主万军的天主与他同在。
11
提洛王希兰派使臣来见达味,给他送来了香柏木,派来了木匠石匠,为他建造宫室。
12
那时,达味知道上主已坚定他为以色列王,并为了自己的百姓以色列,提高了他的王位。
13
达味从赫贝龙迁来以后,在耶路撒冷又娶了妻妾,生了一些子女。
14
他在耶路撒冷所生儿子的名字如下:沙慕亚、芍巴布、纳堂、撒罗满、
15
依贝哈尔、厄里叔亚、乃费格、雅非亚、
16
厄里沙玛、厄肋雅达和厄里培肋特。
17
培肋舍特人听说:达味受傅作了以色列王,遂都上来向达味寻衅;达味一听说,便下到堡垒中。
18
培肋舍特人来到后,散布在勒法因平原内。
19
那时达味求问上主说:「我可以上去攻打培肋舍特人吗﹖你将他们交在我手中吗﹖」上主回答达味说:「你上去,我必将培肋舍特人交在你手中。」
20
达味于是来到巴耳培辣亲,在那里击败了他们。达味因此说:「上主使我的敌人在我面前崩溃,如水破堤。」为此,后人称这地方为巴耳培辣亲。
21
培肋舍特人把自己的神像都遗弃在那里,达味和他的人便将这些神像都带走了。
22
培肋舍特人又上来,散布在勒法因平原内。
23
达味又求问上主,上主说:「不要上去,但要绕到他们后方,从桑林那边抄他们的后路。
24
当你听到桑树梢上有脚步声时,你就赶快行动,因为那时正是上主在你前面出击培肋舍特人的军队。」
25
达味就照上主所命的行了,击杀培肋舍特人,从基贝红直到革则尔。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