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撒慕尔纪下 7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1
那时,君王住在宫殿里,上主赐他安享太平,不为四周仇敌所侵扰,
2
君王遂对纳堂先知说:「请看,我住在香柏木的宫殿里,而天主的约柜却在帐幕内。」
3
纳堂回答君王说:「你心内打算的,你全可照办!因为上主与你同在。」
4
但是,当夜就有上主的话传于纳堂说:「
5
你去告诉我的仆人达味,上主这样说:你要建筑一座殿宇给我居住吗﹖
6
我自从埃及领以色列子民上来那一天起,直到今日,从没有居住过殿宇,只随帐棚和会幕漂泊。
7
我与以色列子民同行时,我何尝向我立为牧养我民以色列的一个民长说过:你们为什么不为我建造一座香柏木的殿宇﹖
8
现在,你要对我的仆人达味说:万军的上主这样说:是我拣选你离开牧场,离开放羊的事,作我民以色列的领袖。
9
你不论到那里去,我总是偕同你,由你面前消灭你的一切仇敌;我要使你成名,像世上出名的大人物;
10
我要把我民以色列安置在一个地方,裁培他们,在那里久住,再也不受惊恐,再也不像先前受恶人的欺压,
11
有如自从我为我民以色列立了民长以来一样;我要赐他们安宁,不受仇敌的骚扰。上主也告诉你:他要为你建立家室。
12
当你的日子满期与你祖先长眠时,我必在你以后兴起一个后裔,即你所生的儿子;我必巩固他的王权。
13
是他要为我的名建立殿宇;我要巩固他的王位直到永远。
14
我要作他的父亲,他要作我的儿子;若是他犯了罪,我必用人用的鞭,世人用的棍,来惩戒他;
15
但我决不由他收回我的恩情,就如在你以前由撒乌耳收回我的恩情一样。
16
你的家室和王权,在我面前永远存在,你的王位也永远坚定不移。」
17
纳堂便照这一切话,将整个启示告诉了达味。
18
达味王就进去,端坐在上主面前说:「我主上主!我是谁﹖我的家族又算什么,你竟领我到了这个地步﹖
19
我主上主!这在你眼中还以为太小,而你又说明了你仆人的家族未来的远景,并将此事显示给我这个人,我主上主!
20
达味还能对你说什么﹖我主上主!你认识你的仆人。
21
你为了你的预许,按照你的心意,成就了这些伟大的事,为叫你的仆人认识清楚。
22
我主上主!为此,你是伟大的,没有与你相似的;按照我耳所听的,除了你以外,没有别的神。
23
世上又那里有一个民族能比得上你的民族以色列﹖天主亲自去解救他们出来,作为自己的民族;为使他们成名,在你从埃及解救出来的人民前,行了大而可畏的奇事,驱除异民以及他们的神。
24
你将你民以色列永远坚定为你的民族,你,上主做了他们的天主。
25
我主上主!现在,求你永远坚持你论及你的仆人和他的家室所说的话,按照你所说的履行罢!
26
愿你的名永远受尊崇!人要说:万军的上主是以色列的天主!愿你仆人达味的家室,永远坚定在你面前!
27
万军的上主,以色列的天主!因为你曾启示你的仆人说:我要建立你的家室,因此,你的仆人纔敢在你面前向你如此祈祷。
28
我主上主,惟有你是天主!你的话是真理,是你向你仆人应许了这些恩惠。
29
求你如今就祝福你仆人的家室,使它永远你面前存立,因为是你,我主上主所预许的,因此,你仆人的家室,必因你的祝福永远获得祝福。」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