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达内尔 1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
犹大王约雅金在位第三年,巴比伦王拿步高前来围攻耶路撒冷,
2
上主将犹大王约雅金和天主殿内的一部分器皿,交在拿步高手中,他便将这些器皿带到史纳尔地方,存放在他神殿的库房内。
3
君王吩咐他的宦官长阿市培纳次,要他由以色列子民中,选一些王室或贵族的青年,
4
他们应没有缺陷,容貌俊美,足智多才,富有知识,明察事理,适合在王宫内充当侍从,应教给他们加色丁文字和语言。
5
君王且给他们指定了,每天要吃君王所吃的食品和所饮的美酒,如此教养他们三年;期满以后,他们便可侍立在君王左右。
6
他们中为犹大后裔的,有达尼尔、阿纳尼雅、米沙耳和阿匝黎雅。
7
宦官长另给他们起了名字:给达尼尔起名叫贝特沙匝,阿纳尼雅叫沙得辣客,米沙耳叫默沙耳,阿匝黎雅叫阿贝得乃哥。
8
但是阿尼尔心中早已拿定主意,决不让自己为君王的食品和君王饮的美酒所玷污,所以他请求宦官长使自己免受此玷污。
9
天主赏达尼尔在宦官长眼中获得宠遇和同情。
10
宦官长对达尼尔说:「我害怕我的主上君王,他原给你们指定了饮食,若见你们的面容比你们同年的青年消瘦,这样你们岂不是将我的头断送给君王!」
11
达尼尔对宦官长派来照管达尼尔、阿纳尼雅、米沙耳和阿匝黎雅的人说:「
12
请你一连十天试一试你的仆人们,只给我们蔬菜吃,清水喝;
13
然后,你亲自观察我们的容貌,和那些吃君王食品的青年的容貌,就照你所观察的,对待你的仆人们罢!」
14
他答应了他们的要求,试验了他们十天。
15
十天以后,他们的容貌比那些吃君王食品的青年显得更为美丽,肌肉更为丰满。
16
负责照管的人,遂将他们的食品和应喝的美酒撤去,祇给他们蔬菜。
17
至于这四个青年,天主赐给了他们精通各种文字和学问的才智与聪明,而且达尼尔还通晓各种神视和梦兆。
18
君王规定带他们进宫的期限一满,宦官长就领他们进见拿步高。
19
君王和他们交谈,发现其中没有一个能及得上达尼尔、阿纳尼雅、米沙耳和阿匝黎雅的,于是他们随侍在君王前,
20
君王无论询问他们什么智识和学问,发现他们都十倍于自己全国所有的巫师和术士。
21
达尼尔就这样一直到居鲁士王元年。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