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艾斯德尔传 9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
十二月,「阿达尔」月十叁日,是该执行君令和上谕的那一天,也是犹太人的敌人原想歼灭犹太人的日期,却变成了犹太人制服敌人的日子。
2
住在薛西斯王各省各城的犹太人,都聚集起来,动手致打那些想谋害他们的人,但没有一个人能敌挡他们,因为所有人民都害怕他们。
3
各省的首长,御史大臣和省长,以及为君王服务的人,都拥护犹太人,因为害怕摩尔德开。
4
的确,摩尔德开在王宫 已掌大权,声誉传遍各省,而摩尔德开的权力越来越大。
5
这样犹太人就用刀屠杀,消灭了一切敌人,任意对待了仇恨他们的人;
6
只在稣撒禁城,犹太人就杀死了五百人,
7
也杀了帕商大达、达耳丰、阿斯帕达、
8
颇辣达、阿达里雅、阿黎大达、
9
帕玛市达、阿黎赛、阿黎待与耶匝达,
10
即哈默大达的儿子,犹太人的仇人哈曼的十个儿子,但没有下手抢夺财物。
11
当天,君王就知道了在稣撒禁城内杀死的人数。
12
王对艾斯德尔后说:「在稣撒禁城内,犹太人已杀死五百人和哈曼的十个儿子,在帝国其他各省内,他们更将做出何事?如今你还请求什麽,我必赐给你;你还要求什麽,我都必履行。」
13
艾斯德尔答说:「如蒙大王赐恩,请恩准住在稣撒的犹太人,明天也照今天的法律行事,把哈曼的十个儿子悬在刑架上。」
14
王就下令照办。於是在稣撒发出了一道谕旨,要把哈曼的十个儿子悬在刑架上。
15
在「阿达尔」月十四日那一天,住在稣撒的犹太人又集合起来,在那 击杀了叁百人,但没有下手抢夺财物。
16
住在君王各省的其他犹太人,也聚集起来保卫自己,摆脱敌人的侵害,把他们的七万五千仇人杀死,但没有下手抢夺财物。
17
这是「阿达尔」月十叁日的事;十四日那天,他们安息,举行庆功的欢宴。
18
住在稣撒的犹太人,因为在十叁十四日聚集复仇,便於十五日安息,举行庆功的欢宴。
19
从此以後,那些住在村庄的犹太乡民,奉「阿达尔」月十四日为庆日,欢宴庆祝,互送礼物;但居住在城市的犹太人却以「阿达尔」月十五日为庆日,互送礼物。
20
摩尔德开於是将这些事记录下来,并向薛西斯王各省远近的犹太人颁发文书,
21
通告他们应每年庆祝「阿达尔」月十四十五两天,
22
因为这两天是犹太人彻底摆脱仇敌的日子,而这一月为他们是化忧为喜,化凶为吉的一月,因此该以欢宴庆祝这两天,互赠礼物,救济穷困。
23
犹太人便把已开始举行的和摩尔德开给他们规定的事,奉为永远当守的盛典。
24
原来,阿加格人哈默大达的儿子哈曼,那全犹太人的仇人曾蓄意加害犹太人,要将他们灭绝,就抽出「普尔」即签,来择定铲除歼灭他们的日子。
25
但是君王一洞悉此事,便下谕令说:「哈曼加害犹太人想出来的阴谋,应加在他自己头上!」就判处他和他的儿子们悬在刑架上。
26
从此,人就援用「普尔」一名,称这两天为「普陵节」。依照这文书记载的,和他们有关此事亲身看见及经历的一切,
27
犹太人便给自己,给自己的子孙,给一切加入他们集会的人,规定了「每年该照规定依时庆祝这两天」为不可更改的法律;
28
世世代代,家家户户,各省各城,应纪念和庆祝这两天;犹太人决不可废除这两天的「普陵节」,他们的子孙也决不可忘掉这庆节。
29
阿彼海耳的女儿艾斯德尔后与犹太人摩尔德开,又以全权再度写了一道核准「普陵节」的文书。
30
然後把此文书分发给所有住在薛西斯帝国一百二十七省内的犹太人,以平和诚恳的言词,
31
劝他们遵照犹太人摩尔德开对这「普陵节」所规定的,依时举行。至於禁食和哀歌的吟咏等礼,则可依照他们自己及自己的後代所规定的去行。
32
从此,艾斯德尔的命令,便成了「普陵节」的规定,并记载於史册。
1 2 3 4 5 6 7 8 9 10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