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厄斯德拉上 6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
达理阿王遂下令,彻查在巴比伦贮藏宝物的档案室。
2
在厄克巴塔纳,即在玛待省的王堡内,发现了一宗案卷,上边这样的记载:「备忘录:
3
居鲁士王元年,居鲁士王曾为耶路撒冷天主的殿宇,颁发上谕:殿宇应予重建,为在那里举行祭献,奉献火祭;殿应高六十肘,宽六十肘,
4
三层用方石,一层用木料修建;所有费用概出自王室。
5
此外,凡拿步高王取自耶路撒冷殿宇,而运到巴比伦的,天主殿宇的那些金银器皿,都应归还,送回耶路撒冷的殿宇内,各放在原处,安置在天主的殿宇内。
6
河西州长塔特乃舍达波则,乃以及你们河西的同僚官员,应退出那地,
7
不可干涉天主殿宇的工程,任凭犹太人的总督和犹太人的长老,在原处重建天主的殿宇。
8
此外,我且颁下此旨,谕令你们为协助犹太人的长老,修建天主的殿应行的事:由河西收入王室的赋税,给那些人拨出充分的经费,不得有误!
9
他们向上天大王,献全燔祭所需要是牛犊、公绵羊和羔羊,以及面、盐、酒和油,应按耶路撒冷的司祭所指定的,每天供应,不得有误!
10
好使他们向上天的大王,奉献馨香祭,为君王和王孙的长寿祈祷。
11
我今颁下此令:凡有敢删改此令者,应把他屋内的梁木拆出,坚起来,把他悬在上面;令他的房屋从此成为粪堆。
12
凡有敢伸手删改此令,对耶路撒冷的天主殿宇,敢於破坏的王侯和人民,愿那使己名住在那里的天主将他毁灭!我达理阿颁发此令,应悉依照遵行!」
13
于是河西长塔特乃,舍达波则和他们的同僚,全照达理阿王所颁布的,一一遵行。
14
犹太人的长老遂继续修建,因着先知哈盖,和依多的儿子匝加利亚的鼓励,进行的很是顺利;如此他们遵照以色列天主的旨意,并按照波斯王居鲁士和达理阿的谕令,完成了建殿的工程。
15
圣殿完工的日期,是在达理阿王在位第六年,「阿达尔」月初三日。
16
以色列子民、司祭、肋未人和其余由充军归来的人,兴高彩烈,为天主的殿举行了奉献礼。
17
天主圣殿的奉献礼,奉献了牛犊一百头,公绵羊二百只,羔羊四百只;又照以色列支派的数目,奉献了十二只公山羊,为赎以色列民的罪。
18
他们又派定了司祭,按照他们的编制,肋未人,按照他们的班次,在耶路撒冷值班奉侍天主,全照梅瑟书上所记载的。
19
由充军归来的子民,于正月十四日,举行了逾越节。
20
肋未人全都圣洁了自己,他们既已圣洁了,就为所有充军归来的人,并为他们的兄弟司祭和自己,宰杀了逾越节羔羊。
21
凡由充军归来的以色列子民,并所有戒绝当地民族不洁的人,为寻求上主以色列的天主,都吃了逾越节羔羊。
22
七天之久,欢乐地举行了无酵节,因为上主使亚述王的心倾向他们,协助了他们修建以色列天主的圣殿,都非常欢乐。
1 2 3 4 5 6 7 8 9 10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