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若苏厄书 4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1
众百姓一过了约但河,上主就吩咐若苏厄说:
2
「你该由百姓中,挑选十二人,每支派一人,
3
命令他们说:你们要从这里,从约但河中,由司祭的脚站立的地方,取十二块石头,带到你们今夜住宿的地方去。」
4
若苏厄于是将他由以色列子民中选定的十二人,每支派一人召了来,
5
对他们说:「你们由上主你们天主的约柜面前走过,到约但河中心,依照以色列子民支派的数目,各取一块石头,放在肩上,
6
在你们中间作为记念;日后你们的子孙问起你们:这些石头有什么意思﹖
7
你们要告诉他们说:约但河的水,在上主约柜前曾一度中断,正在约柜过约但河时,约但河的水便中断了,这些石头,为以色列子民将作永远的记念。
8
以色列子民就照若苏厄所吩咐的作了;依上主对若苏厄所说的,按照以色列子民支派的数目,由约但河中心取了十二块石头,搬到他们扎营的地方,把石头放在那里。
9
若苏厄又在约但河中心,抬约柜的司祭的脚站立的地方,竖立了十二块石头,这些石头直到今天,还留在那里。
10
抬约柜的司祭站在约但河中央,直至上主命令若苏厄告诉百姓的一切事,全照梅瑟吩咐若苏厄的办完了,百姓才赶快过去。
11
众百姓过了河以后,上主的约柜和司祭才过去,仍走在百姓的前面。
12
勒乌本人、加得人和默纳协半支派的人,依照梅瑟对他们所吩咐的,武装起来,在以色列子民前首先过去;
13
约有四万武装部队由上主面前走过,向耶里哥平原进发,准备作战。
14
那一天,上主在众以色列面前,显扬了若苏厄;在他有生之日,百姓敬重他如敬重梅瑟一样。
15
上主吩咐若苏厄说:
16
「你命令抬约柜的司祭,由约但河里上来。」
17
若苏厄便吩咐司祭说:「你们由约但河里上来。」
18
抬上主约柜的司祭由约但河一上来,他们的脚一着旱地,约但河的水即刻流回原处,如同先前一样,涨到两岸。
19
正月初十,百姓由约但河上来以后,在耶里哥东边的基耳加耳扎了营。
20
若苏厄将从约但河取来的那十二块石头,立在基耳加耳;
21
然后吩咐以色列子民说:「日后你们的子孙,若问他们的父老说:这些石头有什么意思﹖
22
你们就告诉你们的子孙说:以色列曾在这旱地上过了这约但河,
23
因为上主你们的天主,曾在你们的面前使约但河水干涸,直到你们都过了河,正如上主你们的天主,在我们面前使红海干涸,直到我们都过了海一样,
24
为叫地上万民认识上主的手如何强而有力,为叫你们从此时常敬畏上主,你们的天主。」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