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肋未纪 11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1
上主训示梅瑟和亚郎说:「
2
你们应告诉以色列子民说:地上的一切走兽中,你们可吃的兽类如下:
3
凡走兽中有偶蹄,有趾及反刍的,你们都可以吃。
4
但在反刍或有偶蹄的走兽中,你们不可吃的是骆驼,因为骆驼虽反刍,但偶蹄无趾,对你们仍是不洁的;
5
岩狸,它虽反刍,但偶蹄无趾,对你们仍是不洁的;
6
兔子虽反刍,偶蹄无趾,对你们仍是不洁的;
7
猪,它虽有偶蹄,蹄虽有趾,却不反刍,对你们仍是不洁的。
8
这些走兽的肉,你们不可吃;它们的尸体,也不可触摸,因为对你们都是不洁的。
9
水族中你们可吃的如下:凡是水中有鳍有鳞的,不论是海里的,或河里的,都可以吃;
10
但凡在水中蠕动,和在水中生存的生物,若没有鳍和鳞,不论是海里,或河里的,都是你们所当憎恶的。
11
这些水族,都是你们所当憎恶的:它们的肉不可吃;它们的尸体,你们当视为可憎恶之物。
12
水族中凡没有鳍和鳞的,都是你们所当憎恶的。
13
飞禽中,你们应视为可憎而不可吃,应视为可憎之物的是:鹰、鹗、鹫、
14
鸢及隼之类;
15
凡乌鸦之类;
16
驼鸟、夜鹰、海鸥和苍鹰之类;
17
小枭、鸬鹚和鸱鸺,
18
白鹭、塘鹅和白鹫,
19
鹳鹭类、戴胜和蝙蝠。
20
凡是有翅,四足爬行的昆虫,都是你们所当憎恶的;
21
但在有翅,四足爬行的昆虫中,凡有脚以外,还有大腿,在地上能跳的,你们可以吃。
22
你们可吃的是:飞蝗之类,蚱蜢之类,蟋蟀之类和螽斯之类;
23
其它凡有翅,四足爬行的昆虫,都是你们所当憎恶的。
24
遇到以下的光景也能使你们不洁:凡触摸这些昆虫尸体的人,直到晚上不洁;
25
凡移动它们尸体的人,应洗涤自己的衣服,直到晚上是不洁的。
26
凡有偶蹄而无趾的,或不反刍的走兽,为你们都是不洁的;谁触摸了就染上了不洁。
27
一切四足动物中,凡用脚掌行走的,为你们都是不洁的;谁触摸了它们的尸体,直到晚上是不洁的;
28
谁移动了它们的尸体,应洗涤自己的衣服,直到晚上是不洁的。这些动物为你们都是不洁的。
29
在地上爬行的动物中,为你们不洁的是:鼹鼠、老鼠和蜥蜴之类;
30
壁虎、避役、蛇舅母、乌龟和伶鼬。
31
这些爬行的动物,为你们都是不洁的;它们死后,谁触摸了,直到晚上是不洁的。
32
其中死了的,掉在什么物体上,不论是木器,或衣服,或皮具,或囊袋,凡能用的器具,即成为不洁,应放入水内,直到晚上是不洁的,以后才算洁净;
33
一切陶器,如有它们中一个掉在里面,里面所有的一切即成为不洁,陶器应该打破;
34
如里面的水滴在任何食物上,食物即成为不洁的;在这种陶器内装了任何饮料,饮料也成为不洁的。
35
它们的尸体无论掉在什么东西上,那东西即成为不洁的:不拘炉或灶都应打碎,因为是不洁的,你们也应视为不洁。
36
水泉和蓄水池虽是洁净的,但是那接触尸体的,即成为不洁。
37
如果他们中一个尸体掉在要播种的种籽上,种籽仍是洁净的;
38
但若种籽已浸了水,而尸体掉在上面,这种籽对你们便成了不洁的。
39
若你们可吃的一只走兽死了,谁触摸了它的尸体,直到晚上是不洁的;
40
谁吃了这尸体的肉,应洗涤自己的衣服,并且直到晚上是不洁的。谁移动了这尸体,也应洗涤自己的衣服,而且直到晚上是不洁的。
41
凡地上的爬虫,都是当憎恶的,都不可吃。
42
不论是用腹部爬行的,或用四足爬行的,或多足的,凡是地上的爬虫,你们都不可吃,因为都是可憎恶的。
43
你们不要因任何爬虫而使你们成为可憎恶的;你们不要因它们而成为不洁的,或染上不洁,
44
因为我上主是你们的天主:你们该表现为圣洁的,你们应是圣的,因为我是圣的。你们不要因地上的任何爬虫,而使自己成为不洁的,
45
因为是我上主领你们由埃及地上来,为作你们的天主:你们应是圣的,因为我是圣的。
46
以上是有关走兽飞禽,一切水中游行和地上一切爬行动物的法律,
47
以便分别洁与不洁,可吃与不可吃的生物。」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