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纳鸿 3
A A A A A
1 2 3
1
祸哉!血债的城,满城欺诈,处处劫掠,抢夺不息。
2
听皮鞭飕飕,车轮隆隆,战马奔驰,战车疾驶,
3
骑士跃马,刀剑晃亮,枪矛闪辉,被杀者众,死者成堆,尸体无边,人人为尸体绊倒:
4
这都是因那娇艳妖冶的淫妇,行妖术的女巫的许多淫行所致。她以淫荡欺骗了列邦,用妖术迷惑了万民。
5
看,我必攻击你,──万军上主的断语──我必将你的衣裙掀到你的脸上,使万民见到你的裸体,使列邦看到你的耻辱:
6
我必要将粪溺拋在你身上侮辱你,使你成为鉴戒。
7
凡看见你的,必逃避你说:「尼尼微终于毁灭了!」谁会向你表同情﹖我从哪里能找到安慰她的人﹖
8
你那里能胜过那位于尼罗河上,四面环水的诺阿孟?她有海为屏障,有水为垣墙;
9
雇士和埃及是她的力量,力大无穷;普特和利比亚是她的助手;
10
但是她也被掳去,充当俘虏,她的婴儿也在各街头被摔死,人抽签分配她的贵族,用铁链缚住她的缙绅。
11
你也要这样被攻破而消失,你也要找一个安全处为逃避仇敌。
12
你的一切堡垒好象早熟的无花果树,人一摇动,就落在食者的口里。
13
看哪!在你中间的百姓都是妇女,你境内的门已为你的敌人敞开,火已烧毁了你的门闩。
14
你应吸水防备围困,应巩固你的堡垒,踏黏土,踩胶泥,紧握砖型。
15
火要在那里烧灭你,刀剑要歼灭你,[把你吞食有如蚱蜢。]你尽可增多你的人数有如蚱蜢,多如飞蝗;
16
增加你的商贾,多过天上的星辰!──蚱蜢一脱壳就飞去了。
17
你的守卫正如蝗虫,你的官吏正像一群蚱蜢;冷天蛰伏在墙上,但太阳一升起,就飞去了,没有人知道它们究在何处。
18
亚述王!你的牧者已酣睡,你的贵族已永眠,你的人民已散在各山上,无人再能聚集。
19
你的创痍无法治疗,你的创伤是致命伤。凡听到你这消息的,都朝你鼓掌,因为有谁没有时常受过你的虐待?
1 2 3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