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厄斯德拉下 6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
当桑巴拉特、托彼雅、阿剌伯人革笙和我们其它的仇敌,一听说我重修了城墙,已没有破口的地方,──虽然到那时,我还没有在门上按装门扇,──
2
桑巴拉特和革笙,便派人到我这里说:「请来,我们在敖诺平原的一个村镇中会晤。」其实他们是企图谋害我。
3
我遂派使者去答复他们说:「我作的工程浩大,不能前去。我怎能离开工作,到你们那里去,而使工程停顿呢﹖」
4
他们如此连续四次,遣使者到我这里,我也同样答复了他们。
5
随后,桑巴拉特第五次,又同样打发他的臣仆来,手中拿着一封未封的信,
6
信上写着说:「在各民族中传说,而且革笙也证实此说:你和犹太人图谋造反,为此你才重修城墙;据说你还要为王。
7
并且你派定了先知,在耶路撒冷为你宣传说:犹大有了王!现今这些话势必传到君王那里,所以请你来,我们互相商议商议。」
8
我遂派遣使者向他说:「决没有像你所说的那些事,是你心中虚构的。」
9
其实,他们是企图恐吓我们,心想:「如此他们必放弃那工程,不在工作下去。」但我的力量更坚强了。
10
有一天,我来到默塔贝耳的孙子,德拉雅的儿子舍玛雅的家里,他正闭门在家,对我说:「我们上天主的殿,到圣所里去会晤,关好圣所的门户,因为他们要来杀你,且今夜要来杀你。」
11
我答说:「像我这样的人,能逃避到圣所中,保全生命吗﹖我决不进去!」
12
我觉察出来,不是天主打发他向我讲这预言,而是托彼雅和桑巴拉特贿赂了他,
13
要他恐吓我,使我那样去作犯罪的事,如此给他们留下一种坏名誉,好借以辱骂我。
14
我的天主!请你按照托彼雅和桑巴拉特之所行,记忆他们!也不要忘却诺阿狄雅女先知和其余的先知,因为他们企图使我恐惧。
15
「厄路耳」月二十五日,城垣完成,共计为时五十二日。
16
我们所有的仇敌一听说这事,我们四周的人民一看见这事,都十分惊异,并承认这工程,是赖我们的天主而完成的。
17
在此期间,犹大有些有权势的人,给托彼雅寄了许多函件,托彼雅也有复函寄回。
18
因为犹大有许多人,与他宣示为盟,因他原是阿辣黑的儿子,舍加尼亚的女婿,他的儿子约哈南,又取了贝勒革雅的儿子默叔蓝的女儿为妻。
19
他们常在我面前称道他的善行,也将我的事向他报告,托彼雅遂来信恐吓我。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