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卢尔德传 3
A A A A A
1 2 3 4
1
卢德的婆婆纳敖米向她说:「我女,难道我不应为你找个安身之处,使你幸福吗﹖
2
如今你同他的使女常在一起的波阿次,不是我们的亲人吗?看,他今夜要在禾场上簸大麦,
3
你去沐浴,抹油,披上你的外衣,到禾场上去,但不要使那人认出你来,直等他吃喝完了,
4
到他睡觉的时候,你要看清他睡觉的地方;然后就去掀开他脚上的外衣,卧在那里,他会告诉你,你所应作的事。」
5
卢德回答她说:「你所嘱咐我的,我必依照遵行。」
6
她便下到禾场上,作了她婆婆所吩咐她的事。
7
波阿次吃了喝了,心中畅快,就走到麦堆旁躺下了。卢德暗暗地去掀开了他脚上的外衣,躺卧在那里。
8
到了半夜,那人惊起,往前屈身一看,见一个女人睡在他的脚旁,
9
便问说:「你是谁」她答说:「我是你的婢女卢德,请你伸开你的衣襟,覆在你婢女身上罢!因为你是我的至亲。」
10
波阿次说:「我女,愿你蒙上主的降福!你行的仁爱,后者实胜于前者,以致贫富的少年,你都没有跟随。
11
我女,如今你不必害怕,凡你向我所说的,我都愿为你做到,因为我本城的人,都知道你是一位贤德的妇女。
12
的确,我是你的至亲,不过还有一位至亲,比我更近。
13
今夜你在这里过夜,明早若他愿意对你尽至亲的义务,就由他尽好了!如果他不愿意,──上主永在!我必对你尽至亲的义务。你尽管睡到天明。」
14
她就在他的脚旁睡到天明。在人能彼此辨别以前,她就起来了;波阿次心想:「不要叫人知道有妇女来过场上。」
15
于是他说:「伸开你所披的外衣,双手拿住!」她就拿着,波阿次量了六斗大麦给她,放在她肩上;她就背着回城去了。
16
到了婆婆那里,婆婆就问她说:「我女,事情怎样﹖」卢德就向她述说了那人对她所作的一切;
17
并说:「他还给了我这六斗大麦,因为他向我说:你不要空手回去见你的婆婆。」
18
纳敖米就说:「我女,你等着罢!看这事有什么结果;因为这人除非今日把这事办成,必不安心。」
1 2 3 4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