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代志上 28
1 大衛招聚以色列各支派的首領、和輪班服事王的軍長、與千夫長、百夫長、掌管王和王子產業牲畜的、並太監、以及大能的勇士、都到耶路撒冷來。
2 大衛王就站起來、說、我的弟兄、我的百姓阿、你們當聽我言、我心裡本想建造殿宇、安放耶和華的約櫃、作為我 神的腳凳.我已經豫備建造的材料。
3 只是 神對我說、你不可為我的名建造殿宇、因你是戰士、流了人的血。
4 然而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在我父的全家揀選我作以色列的王、直到永遠.因他揀選猶大為首領、在猶大支派中揀選我父家、在我父的眾子裡喜悅我、立我作以色列眾人的王。
5 耶和華賜我許多兒子.在我兒子中、揀選所羅門坐耶和華的國位、治理以色列人。
6 耶和華對我說、你兒子所羅門必建造我的殿和院宇.因為我揀選他作我的子、我也必作他的父。
7 他若恆久遵行我的誡命典章、如今日一樣、我就必堅定他的國位、直到永遠。
8 現今在耶和華的會中、以色列眾人眼前所說的、我們的 神也聽見了.你們應當尋求耶和華你們 神的一切誡命、謹守遵行.如此你們可以承受這美地、遺留給你們的子孫、永遠為業。
9 我兒所羅門哪、你當認識耶和華你父的 神、誠心樂意地事奉他.因為他鑒察眾人的心、知道一切心思意念.你若尋求他、他必使你尋見.你若離棄他、他必永遠丟棄你。
10 你當謹慎、因耶和華揀選你建造殿宇、作為聖所.你當剛強去行。
11 大衛將殿的遊廊、旁屋、府庫、樓房、內殿、和施恩所的樣式、指示他兒子所羅門.
12 又將被靈感動所得的樣式、就是耶和華 神殿的院子、周圍的房屋、殿的府庫、和聖物府庫的一切樣式都指示他.
13 又指示他祭司和利未人的班次、與耶和華殿裡各樣的工作、並耶和華殿裡一切器皿的樣式、
14 以及各樣應用金器的分兩、和各樣應用銀器的分兩.
15 金燈臺和金燈的分兩、銀燈臺和銀燈的分兩、輕重各都合宜.
16 陳設餅金桌子的分兩、銀桌子的分兩、
17 精金的肉叉子、盤子、和爵的分兩、各金碗與各銀碗的分兩、
18 精金香壇的分兩、並用金子作基路伯.〔原文作用金子作車式的基路伯〕基路伯張開翅膀、遮掩耶和華的約櫃。
19 大衛說、這一切工作的樣式、都是耶和華用手劃出來、使我明白的。
20 大衛又對他兒子所羅門說、你當剛強壯膽去行.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耶和華 神就是我的 神、與你同在、他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直到耶和華殿的工作都完畢了。
21 有祭司和利未人的各班、為要辦理 神殿各樣的事.又有靈巧的人、在各樣的工作上、樂意幫助你.並有眾首領和眾民、一心聽從你的命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