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傳 28
1 我們既已得救、纔知道那島名叫米利大。
2 土人看待我們、有非常的情分、因為當時下雨、天氣又冷、就生火、接待我們眾人。
3 那時、保羅拾起一捆柴、放在火上、有一條毒蛇、因為熱了出來、咬住他的手。
4 土人看見那毒蛇、懸在他手上、就彼此說、這人必是個兇手、雖然從海裡救上來、天理還不容他活著。
5 保羅竟把那毒蛇甩在火裡、並沒有受傷。
6 土人想他必要腫起來、或是忽然仆倒死了.看了多時、見他無害、就轉念說、他是個神。
7 離那地方不遠、有田產是島長部百流的.他接納我們、盡情款待三日。
8 當時、部百流的父親、患熱病和痢疾躺著.保羅進去、為他禱告、按手在他身上、治好了他。
9 從此、島上其餘的病人、也來得了醫治。
10 他們又多方的尊敬我們.到了開船的時候、也把我們所需用的送到船上。
11 過了三個月、我們上了亞力山太的船、往前行.這船以丟斯雙子為記、是在那海島過了冬的。
12 到了敘拉古、我們停泊三日。
13 又從那裡繞行、來到利基翁.過了一天、起了南風、第二天就來到部丟利。
14 在那裡遇見弟兄們、請我們與他們同住了七天.這樣、我們來到羅馬。
15 那裡的弟兄們、一聽見我們的信息、就出來到亞比烏巿、和三館地方迎接我們.保羅見了他們、就感謝 神、放心壯膽。
16 進了羅馬城、〔有古卷在此有百夫長把眾囚犯交給御營的統領惟有〕保羅蒙准、和一個看守他的兵、另住在一處。
17 過了三天、保羅請猶太人的首領來.他們來了、就對他們說、弟兄們、我雖沒有作甚麼事干犯本國的百姓、和我們祖宗的規條、卻被鎖綁、從耶路撒冷解在羅馬人的手裡。
18 他們審問了我、就願意釋放我.因為在我身上、並沒有該死的罪。
19 無奈猶太人不服、我不得已、只好上告於該撒.並非有甚麼事、要控告我本國的百姓。
20 因此、我請你們來見面說話.我原為以色列人所指望的、被這鍊子捆鎖。
21 他們說、我們並沒有接著從猶太來論你的信、也沒有弟兄到這裡來、報給我們說、你有甚麼不好處。
22 但我們願意聽你的意見如何.因為這教門、我們曉得是到處被毀謗的。
23 他們和保羅約定了日子、就有許多人到他的寓處來、保羅從早到晚、對他們講論這事、證明 神國的道、引摩西的律法和先知的書、以耶穌的事、勸勉他們。
24 他所說的話、有信的、有不信的。
25 他們彼此不合、就散了.未散以先、保羅說了一句話、說、聖靈藉先知以賽亞、向你們祖宗所說的話、是不錯的。
26 他說、『你去告訴這百姓說、你們聽是要聽見、卻不明白.看是要看見、卻不曉得.
27 因為這百姓、油蒙了心、耳朵發沉、眼睛閉著.恐怕眼睛看見、耳朵聽見、心裡明白、回轉過來、我就醫治他們。』
28 所以你們當知道、 神這救恩、如今傳給外邦人、他們也必聽受。〔有古卷在此有〕
29 〔保羅說了這話猶太人議論紛紛的就走了〕
30 保羅在自己所租的房子裡、住了足足兩年。凡來見他的人、他全都接待、
31 放膽傳講 神國的道、將主耶穌基督的事教導人、並沒有人禁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