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伯来书 13
1 你们务要常存弟兄相爱的心。
2 不可忘记用爱心接待客旅。因为曾有接待客旅的,不知不觉就接待了天使。
3 你们要记念被捆绑的人,好像与他们同受捆绑,也要记念遭苦害的人,想到自己也在肉身之内。
4 婚姻,人人都当尊重,床也不可污秽。因为苟合行淫的人神必要审判。
5 你们存心不可贪爱钱财。要以自己所有的为足。因为主曾说,我总不撇下你,也不丢弃你。
6 所以我们可以放胆说,主是帮助我的,我必不惧怕。人能把我怎么样呢?
7 从前引导你们,传神之道给你们的人,你们要想念他们,效法他们的信心,留心看他们为人的结局。
8 耶稣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远是一样的。
9 你们不要被那诸般怪异的教训勾引了去。因为人心靠恩得坚固才是好的。并不是靠饮食。那在饮食上专心的,从来没有得着益处。
10 我们有一祭坛,上面的祭物是那些在帐幕中供职的人不可同吃的。
11 原来牲畜的血,被大祭司带入圣所作赎罪祭,牲畜的身子,被烧在营外。
12 所以耶稣,要用自己的血叫百姓成圣,也就在城门外受苦。
13 这样,我们也当出到营外就了他去,忍受他所受的凌辱。
14 我们在这里本没有常存的城,乃是寻求那将来的城。
15 我们应当靠着耶稣,常常以颂赞为祭献给神,这就是那承认主名之人嘴唇的果子。
16 只是不可忘记行善,和捐输的事。因为这样的祭,是神所喜悦的。
17 你们要依从那些引导你们的,且要顺服。因他们为你们的灵魂时刻儆醒,好像那将来交账的人。你们要使他们交的时候有快乐,不至忧愁。若忧愁就与你们无益了。
18 请你们为我们祷告。因我们自觉良心无亏,愿意凡事按正道而行。
19 我更求你们为我祷告,使我快些回到你们那里去。
20 但愿赐平安的神,就是那凭永约之血使群羊的大牧人我主耶稣,从死里复活的神,
21 在各样善事上,成全你们,叫你们遵行他的旨意,又藉着耶稣基督在你们心里行他所喜悦的事。愿荣耀归给他,直到永永远远。阿们。
22 弟兄们,我略略写信给你们,望你们听我劝勉的话。
23 你们该知道我们的兄弟提摩太已经释放了。他若快来,我必同他去见你们。
24 请你们问引导你们的诸位和众圣徒安。从义大利来的人也问你们安。
25 愿恩惠常与你们众人同在。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