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代志上 13
1 大卫同千夫长百夫长、所有的首领、商议。
2 大卫对以色列全体大众说∶「你们若以为好,若以为是出于永恒主我们的上帝,那么我们就发急令,差遣人去见我们的族弟兄、那些在以色列各地其余之民、连同祭司和利未人、那些在有牧场之城的,叫他们集合到我们这里来。
3 我们就可以将我们的上帝的柜转运到我们这里来;因为当扫罗在位的日子、我们都没有在柜前寻问过。
4 全体大众都说可以这样行;这事众民都看为对。
5 于是大卫将以色列人众人、从埃及的西曷河直到哈马口、都招集了来,要将上帝的柜从基列耶琳运来。
6 大卫和以色列众人上到巴拉、就是属犹大的基列耶琳,要从那里将永恒主上帝的柜运上来;这柜是以乘坐在两个基路伯的永恒主耶和华之名而起的。
7 他们将上帝的柜套在一辆新车上,从亚比拿答家里抬出来;乌撒和亚希约(或译∶和他兄弟)赶着车。
8 大卫和以色列众人用诗歌、拿琴瑟、手鼓、响钹及号筒在永恒主面前极力嬉戏作乐。
9 他们到了基顿的禾场,因牛有放下之势,乌撒就伸手把上帝的柜扶住。
10 永恒主向乌撒发怒;上帝因他伸手将柜扶住,就击打他,他就在那里死在上帝面前。
11 因永恒主突然杀死(同词∶『冲破』或『发急令』)乌撒的缘故,大卫就不高兴,因此那地方到今日还叫做毘列斯乌撒。
12 那一天大卫大大敬畏上帝,说∶「我怎能将上帝的柜扛到我这里来呢?」
13 于是大卫没有将柜运进大卫城到他那里,却转而运到迦特人俄别以东的住宅。
14 上帝的柜在它自己的安置所、停在俄别以东住宅那里三个月;永恒主赐福与俄别以东的家、和一切属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