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代志上 15
1 大卫在大卫城为自己建造了宫殿;又为上帝的柜豫备了一块地方,搭个帐棚。
2 那时大卫说∶「上帝的柜、除了利未人之外、没有人可以抬;因为永恒主所拣选来抬永恒主的柜、并永远伺候他的、乃是他们。」
3 大卫召集了以色列众人到耶路撒冷,要将永恒主的柜接上来到他所给豫备的地方。
4 大卫又聚集了亚伦的子孙和利未人∶
5 属哥辖子孙的有首领乌列、和他的族弟兄一百二十人;
6 属米拉利子孙的有首领亚帅雅、和他的族弟兄二百二十人;
7 属革顺子孙的有首领约珥、和他的族弟兄一百三十人;
8 属以利撒反子孙的有首领示玛雅、和他的族弟兄二百人;
9 属希伯崙子孙的有首领以列、和他的族弟兄八十人;
10 属乌薛子孙的有首领有亚米拿达、和他的族弟兄一百一十二人。
11 大卫将祭司撒督和亚比亚他、跟利未人乌列、亚帅雅、约珥、示玛雅、以列、亚米拿达、召了来,
12 对他们说∶「你们是利未人父系的首长;你们和你们的族弟兄都应当洁净自己为圣,好将以色列之上帝、永恒主的柜、接上来到我所给豫备的地方。
13 因为你们先前没有这样作过;永恒主我们的上帝便突击(同词∶冲破)了我们,因为我们没有按规矩寻问他。」
14 于是祭司和利未人就洁净自己为圣,好将以色列之上帝、永恒主的柜、接上来。
15 利未子孙就抬上帝的柜、照永恒主的话、按摩西所吩咐的、用肩膀使杠子来抬。
16 大卫也吩咐利未人的首领要派立他们的族弟兄做歌唱者、拿琴瑟响钹等乐器欢欢喜喜高声作乐的人。
17 于是利未人派立了约珥的儿子希幔、和他的族弟兄中比利家的儿子亚萨、和他们的族弟兄米拉利子孙中古沙雅的儿子以探。
18 同他们在一起的还有他们族弟兄做第二班∶撒迦利雅、巴尼(传统∶便)、乌薛(传统∶雅薛)、示米拉末、耶歇、乌尼、以利押、比拿雅、玛西雅、玛他提雅、以利斐利户、弥克尼雅、跟守门的俄别以东和耶利。
19 这样、歌唱者希幔、亚萨、以探要拿铜钹大声作乐;
20 撒迦利雅、乌薛(传统∶雅薛)、示米拉末、耶歇、乌尼、以利押、玛西雅、比拿雅要鼓瑟,调用高音∶
21 玛他提雅、以利斐利户、弥克尼雅、俄别以东、耶利、亚撒西雅要领首弹琴,调用第八度低音。
22 基拿尼雅在音乐上做利未人的首领;他要在音乐上作教练,因为他很精通。
23 比利家、以利加拿要给约柜做守门的。
24 祭司示巴尼、约沙法、拿坦业、亚玛赛、撒迦利雅、比拿亚、以利以谢要在上帝的柜前吹号筒。俄别以东和耶希亚也要给约柜做守门的。
25 于是大卫和以色列的长老和千夫长都欢欢喜喜地去、从俄别以东的住宅、将永恒主的约柜接上来。
26 上帝帮助了抬永恒主约柜的利未人,他们就祭献七只公牛、七只公绵羊。
27 大卫和所有抬柜的利未人、和歌唱者、跟音乐主任基拿尼雅、(原文加∶『歌唱者』)都穿着细麻布外袍;大卫另外穿着细麻布圣裲裆。
28 这样、以色列众人就欢呼吹号角、拿号筒响钹和琴大声作乐,将永恒主的约柜接上来了。
29 永恒主的约柜进了大卫城的时候、扫罗的女儿米甲从窗户里眺望着,看见大卫王踊跃嬉戏着,心里就鄙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