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代志上 23
1 大卫年纪老迈,岁数满足,就立他儿子所罗门来管理以色列。
2 大卫聚集了以色列众首领跟祭司和利未人。
3 利未人三十岁和以上的都被数点;按男的人丁计算、他们的数目有三万八千。
4 其中有二万四千人监管永恒主之殿的工;有六千人做职员和司法人员;
5 有四千人做守门的;又有四千人,大卫说∶「要用我所作的赞美乐器来称赞永恒主。」
6 大卫将利未人革顺、哥辖、米拉利的子孙分成了班次。
7 属革顺族的有拉但和示每。
8 拉但的儿子、头一个是耶歇,还有细坦和约珥、共三个人。
9 示每的儿子是示罗密(传统∶示罗米鄂)、哈薛、哈兰、三个人。以上这些人是拉但父系的族长。
10 示每的儿子是雅哈、细撒(传统∶细拿)耶乌施、比利亚∶这四个人是示每的儿子。
11 雅哈是头一个,第二的是细撒;耶乌施和比利亚的子孙不多,故此只算为一个父系家属一班的职员。
12 哥辖的儿子是暗兰、以斯哈、希伯伦、乌薛、四个人。
13 暗兰的儿子是亚伦、摩西。亚伦和他的子孙是被分别出来的,好长期祝圣至圣之物,好在永恒主面前熏祭,伺候他,永远奉他的名而祝福。
14 至于神人摩西、他子孙是记在利未族派中的。
15 摩西的儿子是革舜和以利以谢。
16 革舜的儿子头一个是书巴业(传统∶细布业)。
17 以利以谢的儿子头一个是利哈比雅;以利以谢没有别的儿子;利哈比雅的儿子却很多。
18 以斯哈的儿子头一个是示罗密。
19 希伯伦的儿子头一个是耶利雅∶第二的是亚玛利亚,第三的是雅哈悉,第四的是耶加面。
20 乌薛的儿子头一个是米迦,第二的是耶西雅。
21 米拉利的儿子是抹利、母示;抹利的儿子是以利亚撒、基士。
22 以利亚撒死了、没有儿子,只有女儿;他们的族弟兄、基士的儿子娶了她们。
23 母示的儿子是末力、以得、耶利摩、三个人。
24 以上这些人、按父系的家属是利未子孙,是父系家属的族长,按人丁名字的数目被点阅,从二十岁和以上的、作永恒主之殿事务之工。
25 因为大卫说∶「永恒主以色列的上帝已经把他的人民安顿了,他自己也永远住在耶路撒冷。
26 利未人也不必再抬帐幕和其中所使用的一切器皿了。」
27 ──因为照大卫临终所吩咐的话∶从二十岁和以上的、是利未人的数目。──
28 「但是他们的职任是做亚伦子孙的助手来办理永恒主之殿的事务;无论是在院子里、是在贮室里、或是在洁净一切圣物的事情上、来办上帝之殿的事务;
29 管理陈设饼(或译∶神前饼)、素祭的细面酵薄饼、或是在煎盘上作的、或是用油调匀的,又管理各样量器和尺度。
30 他们每天早晨要站着、称谢赞美永恒主;晚上也要这样;
31 又在安息日、初一日、制定节期、每逢按数照例有燔祭不断地献与永恒主的时候、他们总是站着、称赞永恒主。
32 他们要守尽会棚的职守、圣地的职守、和他们族弟兄亚伦子孙的职守,来办永恒主之殿的事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