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林多前书 12
1 弟兄们,论到属灵恩赐的事,我不愿意你们不明白。
2 你们知道、你们还未信教的时候、怎样被带走,随事受牵引、去拜不能出声的偶像。
3 所以我要叫你们知道、凡受上帝之灵感动而说话的、没有说「愿耶稣受咒诅!」的;又除非受圣灵之感动,也没有人能说「耶稣是主」的。
4 恩赐虽分了多种多样,灵却是同一的;
5 服役职事虽分了多种多样,主却是同一的;
6 『效力』虽分了多种多样,上帝却是同一的;是他在万人里面以动力运行(『以动力运行』一词与『效力』一词同字根)万事的。
7 不过各人禀受灵之表显、是要有益于人的。
8 有人藉着灵、禀受智慧的话;另有人依这同一的灵禀受知识的话;
9 另有别人本着这同一的灵禀受深信之心;另有人本着这独一的灵禀受行医的恩赐;
10 另有人禀受异能的效力;另有人禀受神言传讲的才能;另有人禀受辨别诸灵的能力;另有别人禀受种种的卷舌头话;又另有人对卷舌头话禀受解明的才能∶
11 这一切都是这独一而同一的灵以动力所运行的;他照他的意思一样一样分布给各人。
12 就如人身子、只是一个,却有许多肢体;身子上所有的肢体虽多,还是一个身体∶基督也是这样。
13 我们众人、或犹太人、或希利尼人、或为奴的、或自主的、都在这一独一的灵受洗、归于独一的身体;也都得恩赐来吸饮这独一的灵。
14 身子不只是一个肢体,乃是许多肢体。
15 设若脚说∶「我既不是手,就不属于身体」,它不能因此就不属于身体阿。
16 设若耳朵说∶「我既不是眼睛,就不属于身体」,它不能因此就不属于身体阿。
17 若全身是眼睛,听觉在哪里呢?若全身是听官,嗅觉在哪里呢?
18 其实上帝已照自己的意思、将肢体、肢体之每一个、配置在人身上了。
19 若都是一个肢体,身子在哪里呢?
20 其实肢体虽多,身子还是一个。
21 眼睛不能对手说∶「我不需要你」;头也不能对脚说∶「我不需要你」。
22 不,身上那似乎软弱的肢体更是必须有的;
23 而我们以为身上比较不体面的部分、我们就越发使它更体面;我们不雅观的部分、就越发装饰得雅观;
24 至于我们雅观的部分呢、自无需乎装饰了。但上帝却配搭了身体,越发将体面加给所有所缺的部分,
25 使身体上没有分裂之争,而众肢体反能同样互相关照。
26 若是一个肢体受苦,众肢体就一同受苦;若是一个肢体得光荣,众肢体就一同喜乐。
27 你们呢、就是基督的身体,并且一个个都做肢体。
28 上帝在教会里所配置的,第一是使徒,第二是神言传讲师,第三是教师,其次是异能,再次是行医的恩赐,是能扶助人,治理人,能说卷舌头话种种。
29 难道都是使徒么?都是神言传讲师么?都是教师么?都能行异能么?
30 都有行医的恩赐么?都能卷舌头说话么?对卷舌头话都能解释么?
31 你们却要切慕那更大的恩赐。我还要把一条极高超的道路指示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