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林多前书 2
1 所以弟兄们,我从前到你们那里去,并没有用超特的话语(或译∶口才)或智慧、去传布上帝的证言(有古卷作∶奥秘)。
2 因为我定了主意、在你们中间不知道别的,只知道耶稣基督、这位钉十字架的。
3 我在你们那里的时候、又是在软弱、在惧怕、在大战兢中的。
4 我的话语和我宣传的、又不是用委婉动听的智慧话语,乃是用属灵之实证、即能力之实证,
5 使你们的信不是本着人的智慧,乃是本着上帝的能力。
6 其实在成熟的人中间、我们倒也讲智慧。可不是今世的智慧,又不是今世那些渐被消灭的执政者的智慧;
7 我们乃是讲上帝奥秘中的智慧,所来所隐藏的、上帝在万世以前为我们之得荣耀所豫定的。
8 这智慧、今世的执政者没有一个知道;若知道了,他们就不把荣耀之主钉十字架了。
9 不,这乃是像经上所记∶「上帝给爱他的人所豫备的、是眼睛没有看见过、耳朵没有听见过、人心没有思想过的。」
10 上帝向我们、竟藉着灵给启示出来了;灵探索透万事,连上帝之深奥也探索透了。
11 人的事、除了在他里面的『人之灵』、有什么人能知道呢?照样子,上帝的事、除了上帝的灵、也没有能知道的。
12 我们呢、并不是领受了世界的灵,乃是领受了那从上帝而来的灵,好使我们知道上帝所恩赐我们的事。
13 这些事、我们倒也讲论,可不是用属人的智慧所教的话,乃是用灵的智慧所教的,用属灵的话、解释属灵的事。
14 不过属血气的人不接受上帝之灵的事;这些事在他看、简直是愚拙;他也不能知道,因为这是属灵的方法来审察的。
15 惟独属灵的人却审察万事,而自己倒不被什么人所审察。
16 谁知道了主的心思、好教导他呢?我们呢、却有基督的心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