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林多前书 6
1 你们中间有人对另一个人有争讼的事,怎敢在不义的人面前受审判,而不在圣徒面前呢?
2 岂不知圣徒要审判世界么?世界尚且要在你们中间受审判,难道你们还不配做极小事的法庭么?
3 岂不知我们要审判治理天使么?何况人日常生活的事呢?
4 既然如此,即使你们有日常生活的事当过法庭,还要请教会中所不承认的那种人来坐堂阿?
5 我说这话、是要让你们羞愧的。你们中间竟这样没有一个有智慧的人能在他弟兄中分辨是非,
6 而弟兄和弟兄竟相控告,又在不信主的人面前阿?
7 你们彼此有诉讼的事,这已绝对是你们的失败了!为什么不宁愿受冤枉呢?为什么不宁愿受诈取呢?
8 你们反倒冤枉人、诈取人,况且这又是弟兄!
9 岂不知不义的人不能承受上帝的国么?别自己错误了!无论是淫乱嫖妓或作男倡的、是拜偶像的、或奸淫的、是做娈童的、或亲男色的、
10 是偷窃的、或贪婪的、醉酒的、辱骂人的、勒索人的、都不能承受上帝的国。
11 你们中间也有人从前是这样。但如今呢、在主耶稣基督名内、又在我们上帝之灵的感动中、已经洗净,已成圣别,已称为义了。
12 「凡事于我都可行」,但不都有益。「凡事于我都可行」,但我总不受任何物的辖制。
13 食物是为肚子,肚子也是为食物;但无论这个和那个,上帝都要废掉。身体不是为淫乱,乃是为主的;主也是为身体的。
14 上帝叫主活了起来,他也必凭着他自己的能力、叫我们才活起来。
15 岂不知你们的身体就是基督的肢体么?那么、我岂可以拿基督的肢体、去做妓女的肢体呢?断乎不可。
16 岂不知和妓女胶结的、便是和她成为一体么?因为上帝说∶「二人就成为一体」。
17 但和主胶结的、便是和主成为一个灵。
18 你们务要逃避淫乱。人所犯的各样罪过、无论是什么、都在身体以外;惟独淫乱的、乃是犯罪害了自己的身体。
19 岂不知你们的身体就是圣灵的殿堂么?圣灵是那在你们里面的、是你们从上帝那里得来的。你们又不是属于自己的;
20 因为你们乃是重价买来的;总要在你们的身体上荣耀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