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林多前书 9
1 我不是自由的么?我不是使徒么?我没有见过我们的主耶稣么?你们不是我在主里的制造物么?
2 假若对别人我不是使徒,对你们我总是的;因为你们在主里、正是我有使徒职分的印记。
3 对那些审断我的人呢、我的分诉是这样说∶
4 难道我们没有权利靠着福音而吃喝么?
5 难道我们没有权利带着信主的姊妹为妻、出入往来、像其余的使徒与主的弟兄和矶法一样么?
6 抑或是说,惟独我和巴拿巴没有权利不作谋生的工么?
7 谁当兵,自备粮饷呢?谁栽葡萄园,不吃它的果子呢?谁牧羊群,不吃羊群的奶子呢?
8 这些话、我岂是照人的意见说的呢?律法不也是这样说么?
9 在摩西的律法上记着说∶「牛踹谷(与下『打谷』一词同字)时、你别套住它的咀。」难道上帝是关心于牛么?
10 还是特(或译∶全)为我们说的呢?的确是为我们而写的;因为犁田的该存着指望犁;打谷的该存着分享的指望打。
11 我们既把属灵的种子撒在你们中间,若从你们收成属肉身的,是大事么?
12 别人在你们身上尚且分享权利,何况我们呢?然而这权利、我们总没有用过;我们反倒凡事忍受,免得对基督的福音给与阻碍。
13 岂不知为圣事作工的、吃殿中之物么?侍候祭坛的、跟坛分物么?
14 主也这样规定、叫传布福音的靠着福音而生活。
15 至于我呢、这些个、我全没享用过。我写了这些话,并不是要人这样待我。我宁可死,也不愿意人使我的夸耀落了空。
16 我若传福音,于我并无可夸处;因为我是不得已的;我若不传福音,我便有祸了!
17 我若甘心作这事,便有赏报;若不甘心,管家职责也已托付我了。
18 那么我的赏报是什么呢?就是∶我传福音,使福音成为免费可得的,免得我在福音上一味享用我的权利。
19 我对众人虽然自由,却让自己做了众人的仆人,为要赢得更多的人。
20 向犹太人我就成了犹太人,为要赢得犹太人;向律法以下的人、我自己虽不在律法之下,还做律法以下的人,为要赢得律法以下的人。
21 向律法以外的人、我对上帝虽在律法以外,对基督却在律法以内,我还做律法以外的人,为要赢得律法以外的人。
22 向软弱的人、我就成了软弱的人,为要赢得软弱的人∶向各种人、我就成了各种人,为要用各种法子拯救些人。
23 我为福音的缘故、行了各样的事,为要在这事上一同有分。
24 岂不知在赛场上跑的、人人都跑,却只有一个得着奖赏么?所以你们要跑到抓得着。
25 凡参加运动竞赛的、诸事都有节制。他们呢、是要得能朽坏的华冠;我们呢、是要得那不能朽坏的。
26 所以我、我这样奔跑、不是无定向地;我这样斗拳、不是打空气的。
27 我乃是痛打我的身体,驱使它做奴仆,恐怕我宣传给别人,自己反成了不中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