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母耳记上 27
1 大卫心里说∶「如今看来,总有一天我会被收拾在扫罗手里的;最好莫如逃跑到非利士人之地去;扫罗对我就必绝望、再也不在以色列全境搜索我了;这样、我便可以逃脱他的手了。」
2 于是大卫起身,他和跟从他的六百人都投奔迦特王玛俄的儿子亚吉去了。
3 大卫住在迦特亚吉那里;他和跟随他的人、各人和各人的家眷、大卫和他的两个妻子、就是耶斯列人亚希暖、和那作过拿八妻子的迦密人亚比该、都住在那里,
4 有人告诉扫罗说∶大卫已经逃到迦特去;扫罗就不再寻索他了。
5 大卫对亚吉说∶「我若得到你顾爱,求将乡间一个市镇中给我一个地方、让我住在那里;仆人怎可和王同住王城呢?」
6 那一天亚吉就将洗革拉赐给大卫;因此洗革拉到今日还属犹大王。
7 大卫在非利士人乡间居住的日子、共有一年零四个月。
8 大卫和跟随的人上去侵犯基述人、基色人、和亚玛力人;这几族人居住的地是从提拉因(传统∶历来)往书珥、直到埃及地那方向的。
9 大卫击杀了那地的人,无论男女、全都不让活着;又拿了羊、牛、驴、骆驼、和衣服,然后回来、到亚吉那里。
10 亚吉说∶「你们今天侵犯了什么地方呢?」大卫说∶「我们侵犯了犹大的南方、耶拉篾的南方、基尼的南方(即∶乾燥之地)。」
11 无论男女、大卫都没让一个活着而带到迦特来;他心里说∶「恐怕他们将我们的事去告诉人说∶『大卫是这样作的。』」尽他住在非利士人乡间的日子、他的习惯总是这样。
12 亚吉信了大卫,心里说∶「他已经使自己在以色列中、在自己的族人中、有了大臭名,他必永远做我的臣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