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母耳记上 31
1 非利士人攻打以色列人;以色列人从非利士人面前逃跑,在基利波有被刺死倒毙的。
2 非利士人紧紧地追赶扫罗和他儿子们;非利士人击杀了扫罗的儿子约拿单、亚比拿达、麦基舒亚。
3 战事很剧烈地击打了扫罗;射箭的人射中了他;他被弓箭手射伤得极厉害。
4 就对拿军器的护兵说∶「拔出刀来,将我刺透,免得这些没受割礼的人来刺透我、作弄我。」但拿军器的护兵因为非常惧怕,不情愿刺他;扫罗就拿刀,自己伏上。
5 拿军器的护兵见扫罗已死,他也伏在自己的刀上,和他同死。
6 这样,扫罗和他的三个儿子、跟拿军器的护兵、以及所有跟随的人、就在那一天都一同死了。
7 在山谷那边、在约但河那边的以色列人见以色列的人马都逃跑了,扫罗和他儿子都死了,他们也就弃城逃跑;非利士人便来、住在那些城里。
8 第二天非利士人来剥被刺死者的衣物,看见扫罗和他的三个儿子都倒毙在基利波山上,
9 就割下他的头,剥了他的军装,打发人在非利士地四围、传消息给他们的偶象(传统∶偶象庙)和众民;
10 他们将扫罗的军装放在亚斯他录庙里,将他的尸身钉在伯珊的城墙上。
11 基列雅比的居民听见扫罗的事、知道非利士人向扫罗所行的,
12 他们中间所有的壮丁就起身,走了一夜,将扫罗的尸身和他儿子的尸身从伯珊城墙上取下来,送到雅比,在那里焚烧。
13 又将他们的骸骨埋葬在雅比的垂丝柳树下;并且禁食七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