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代志下 3
1 所罗门就在耶路撒冷、永恒主向他父亲大卫显现的摩利亚山上他所豫备在『在大卫地方、』在耶布斯人阿珥楠禾场上的、开始建造永恒主的殿。
2 他开始建造、是在他执掌国政第四年、二月二日。
3 所罗门建造上帝的殿所下的根基是六十肘、按先前的尺度,宽二十肘。
4 殿前的廊子长二十肘,和殿的宽度相度;廊子宽十肘;高二十肘(传统∶高一百二十肘);里面包着净金。
5 大殿的墙他用松木板盖上,又盖上纯金,上面刻着棕树和链子。
6 他又用宝石镶殿墙,使殿华美;所用的金都是巴瓦音的金子。
7 他把这殿──栋梁、门槛、墙壁、门扇、都盖上金子;墙上都刻着基路伯。
8 他又造了至圣所,长二十肘、和殿的宽度相等;至圣所的宽度也是二十肘∶都盖上纯金;共用了六百担。
9 每五十舍客勒金子、就用了一舍客勒钉子。房顶屋子也用金子盖上。
10 他造了两个基路伯在至圣所内、是造像的细工;(传统加∶他们)用金子包它。
11 两个基路伯的翅膀共长二十肘∶这一个基路伯的一个翅膀长五肘,挨着殿这边的墙;那另一个翅膀也长五肘;和那另一个基路伯的翅膀相挨着。
12 那基路伯的一个翅膀长五肘,挨着殿那边的墙;那一个翅膀也长五肘,和这基路伯的翅膀相接。
13 这两个基路伯的翅膀张开着、共长二十肘;基路伯是站着的,脸面向内。
14 他又用紫蓝色、紫红色、大红色线和细麻制作帷帐,上面绣着基路伯。
15 他造了两根柱子在殿的前面,高(原文∶长)三十五肘;每根柱子上头的柱顶、高五肘。
16 他又作了链子如同项链(传统∶在尽内殿)安在柱子上头;又作了石榴一百个,安在链子上。
17 他把这两根柱子立在殿堂前面,一根在南边(即∶右边),一根在北边(即∶左边);他给南边的起名叫雅斤,那北边的名叫波阿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