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后书 3
1 亲爱的,我写给你们的、这已是第二封的书信了。在这两封之中、我们都以提醒来激发你们纯洁的心神,
2 让你们记得圣的神言人们豫先说的话语、以及你们的使徒所传授、主拯救者的诫命。
3 第一,你们要知道∶在诸日期的末后、必有好讥诮的人带着讥诮而来,顺着他们自己的私欲行,
4 说∶「主御临的应许在哪里呢?从列祖长眠了以来,万物依然不变,像从创造之初一样阿。」
5 他们故意忘记了∶太古时候,凭着上帝的话、就有了天、以及本着水藉着水而结合成的地;
6 藉着水和上帝的话、当时的世界被水淹没而灭亡了。
7 但现今的天和地呢、还是凭着那同一的话给火储藏着保留着、等到审判的日子、不虔之人灭亡的日子。
8 但亲爱的、这一点你们可别忘了∶在主看来,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
9 关于所应许的、主并不耽延,像有些人就看为耽延了;不,他乃是以恒忍待你们的;他不愿有人灭亡,惟愿人人都进到悔改的地步。
10 但主的日子总必来到;来时就像贼一样。当那日、天必轰然一声地过去,星辰必因烈炽而被消毁,地和地上被造之物就不见(钞本谅有残缺。有古卷作『烧掉』)了。
11 这一切既都要这样消毁,你们就该做什么样的人,该怎样以圣别的品行和虔敬
12 来期待、来催促上帝日子之来临呢?为了这个、天必被火烧着而消毁,星辰必因烈炽而熔化。
13 然而照主所应许之恩、我们所期待的乃是新的天新的地、其中有正义住着的。
14 所以亲爱的,你们既期待这些事,就该竭力尽心、让他看为无玷污、无瑕疵、在宁静中的。
15 你们并要以我们的主的恒忍为得救的机缘;就如我们亲爱的弟兄保罗、照所赐给他的智慧、也给你们写了信了。
16 在他所有的书信里、他就是在那里讲论这些事的;其中有难以了悟的,没有学问而不坚固的人给曲解了、像曲解其余的经书一样、而引致自己的灭亡。
17 所以你们、亲爱的,你们既先知道这些事,就该自己防备,免得被逆天者的谬妄所带走,而从自己的坚固上坠落了。
18 你们要在我们的主拯救者耶稣基督的恩惠和知识上有长进(或译∶你们要靠着我们的主拯救者耶稣基督的恩和对他的认识、而长进)。愿荣耀归于他,不但在今时、也在永恒之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