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母耳记下 4
1 扫罗的儿子伊施波设听见押尼珥死在希伯崙,他的手就发软;以色列众人也都惊惶。
2 扫罗的儿子有两个人做了游击队长,一个名叫巴拿,一个名叫利甲,都是便雅悯子孙比录人临门所生的∶因为比录也算是属于便雅悯。
3 比录人早先逃到基他音,就一直在那里寄居、直到今日。
4 扫罗的儿子约拿单有一个儿子、两脚残废;当扫罗和约拿单的消息从耶斯列传到的时候、他才五岁;他乳母抱起他来逃跑,因为慌慌张张逃跑,孩子掉下来,腿就瘸了∶他的名字叫米非波设。
5 比录人临门的儿子利甲和巴拿出来,约在日中炎热的时候到了伊施波设的家;伊施波设正睡午觉。
6 那家守门的女人正在簸麦子,竟打盹睡着(传统∶看哪,他们进到屋中,假作要取麦子,就刺透伊施波设的五脏);利甲和他兄弟巴拿就溜进去。
7 他们进屋子的时候,伊施波设正在卧房里躺在床上;他们把他一刺,便杀死他,割了他的头,拿着那头,走了亚拉巴的路、走一整夜,
8 将伊施波设的头带到希伯崙去见大卫,对王说∶「看哪,这寻索你性命的、你的仇敌扫罗的儿子伊施波设的首级在这里呢;永恒主今日为我主我王在扫罗和他后裔身上报了仇了。」
9 但是大卫却回答比录人临门的儿子利甲和他兄弟巴拿说∶「我指着那赎我性命脱离一切患难的永活永恒主来起誓∶
10 从前有人向我报信说∶『看哪,扫罗死了』,自以为他是个传好消息的;我就抓住他,将他杀在洗革拉;这就是我给他做传消息的报偿。
11 何况恶人在义人家里将他杀在床上,我现在哪有不从你们手里讨流他血的罪,而将你们从地上肃清呢?」
12 于是大卫吩咐青年僮仆将他们杀掉,砍断他们的手和脚,挂在希伯崙池旁边;却将伊施波设的头埋葬在希伯崙押尼珥的坟墓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