帖撒罗尼迦后书 3
1 末了、弟兄们,你们要为我们祷告、使主的道奔跑流行、并得荣耀,像在你们中间一样;
2 也使我们得救援、脱离横逆不道的恶人;因为人不都有信仰。
3 然而主是可信可靠的;他必使你们坚固,必守护你们、脱离那邪恶者(或译∶邪恶)。
4 我们在主里深信你们,信你们不但现在正实行我们所嘱咐的、将来也必实行。
5 愿主引导你们的心领会上帝的爱和基督的坚忍。
6 弟兄们,我们奉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名嘱咐你们,凡有弟兄游手好闲地流荡、不按着你们从我们所领受的传统教训而行的、你们要避开。
7 你们自己原知道该怎样效法我们;因为我们在你们中间并没有游手好闲,
8 也没有白吃过什么人的饭,倒是辛苦劳碌、黑夜白日地作工,免得加重你们任何人的负担。
9 这不是说我们没有权利,我们乃是要将己自己给你们做榜样,让你们效法我们。
10 我们在你们那里的时候、也屡次嘱咐你们说∶「人若不肯作工,就不该吃饭。」
11 现在我们听说你们中间有人游手好闲地流荡,一事不作,反而好管闲事。
12 对这样的人,我们在主耶稣基督里嘱咐并劝勉、他们要安静作工,吃自己的饭。
13 你们呢、弟兄们,你们在正当行为上却不可丧志。
14 若有人不听从我们由这书信所嘱咐的话。这样的人、你们要记下来,别和他交往,让他自觉羞愧;
15 可也别他为仇敌了,乃要劝戒他像弟兄。
16 愿平安的主时时刻刻用各样方法(有古卷作∶『在各地方』)、亲自赐给你们平安。愿主与你们众人同在!
17 我保罗亲手写的问安∶这是各书信上的记号;我是这样写的(或作∶这是各书信上的记号。我是这样写∶「愿我们┅┅同在」)。
18 愿我们主耶稣基督的恩与你们众人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