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命记 18
1 「祭司利未人、利未全族派、必不同以色列中一样有分有业;他们吃的、是人献与永恒主的火祭和他的其他产业。
2 利未人在他的族弟兄中必须没有产业;永恒主就是他的产业,照永恒主对他所应许过的。
3 祭司从人民、从献祭的人、所应得的合法分额、乃是以下这一些∶人若献牛或羊,他要把前腿、腮颊、和胃给祭司。
4 你也要把你的初熟五谷、新酒、新油、和你的羊初剪的毛、给祭司。
5 因为为永恒主你的上帝从你的众族派中将他拣选出来,使他和他的子孙日日不断地奉永恒主的名站着供职。
6 「若有利未人、无论寄居在以色列中的哪一座城(或译∶城门),他从那里一心一意地来到永恒主所要选择的地方,
7 那样他就可以奉永恒主他的上帝的名供职、像他的众族弟兄利未人堑那里站在永恒主面前供职一样。
8 除了按父系家业所卖而得的以外(或译∶不管他有没有父系传下的家业),他还可以得相等的分儿吃。
9 「你到了永恒主你的上帝所赐给你的地那时候,不可仿佛那些外国人可厌恶的事去学着行。
10 在你中间不可有人将儿子或女儿用火烧献为祭(或译∶使儿子或女儿经过火而献为祭),也不可有占卜的、算命的、观兆头的、行邪术的、
11 用迷术的、问交鬼的、行巫术的、过阴的。
12 因为凡行这些事的、都是为永恒主所憎恶的;也正是因了这些可厌恶之事的缘故,永恒主你的上帝才把他们从你面前赶出。
13 你对于永恒主你的上帝要纯全无疵。
14 你正要赶出的那些外国人都听信算命的、占卜的;至于你呢,永恒主你的上帝是不会许给你这样行的。
15 「永恒主你的上帝要从你中间、从你的族弟兄中、给你兴起一位神言人来、像我一样──你们要听从他──
16 这正是你在何烈山当大众的日子向永恒主你的上帝所要求的话,说∶『不要让我再听永恒主我的上帝的声音了;这伟大的火也永不要让我再看了,免得我死亡。』
17 永恒主对我说∶『他们所说的、都说得对。
18 我要从他们的族弟兄中给他们兴起一位神言人、像你一样;我要把我的话放在他口中,他必将我所吩咐他的一切话都对他们说。
19 将来哪一个人不听我的话、就是他奉我的名所说的,我总要讨罚那人。
20 不过,若有神言人擅自奉我的名说我不曾吩咐他说的话,或是奉别的神的名说话,那神言人就必须死。』
21 但你若心里说∶『我们怎能知道什么是永恒主所没有说过的话呢?』
22 一个神言人奉永恒主的名所说的、那话若不成就,不实现,那就是永恒主没有说过的话;是那神言人擅自说的,你不要惧怕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