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命记 25
1 「人与人之间若有争讼的事上审判厅,官府审判他们,定有理的无罪,定无理的有罪;
2 那无理的应该受责打,那么审判官就要叫他伏在地上,按着他的罪、照数目使他当面受责打。
3 只可打他四十下,不可加多;若加打他、多过这数目,恐怕你的族弟兄就在你面前被轻慢了。
4 「牛踹谷时、你不可笼住它的咀。
5 「弟兄们住在一起,他们中间若死了一个,没有儿子,死者的妻不可出嫁外人;她丈夫的兄弟要向她尽做丈夫的兄弟的本分、娶她为妻,进去找她。
6 她所生的长子要立起来、接替那死去的兄弟的名分,免得他兄弟的名从以色列中被涂抹。
7 那人若不愿意娶她兄弟的妻,他兄弟的妻就要上城门长老们那里说∶『我丈夫的兄弟不肯在以色列中为他兄弟立名,不情愿向我尽做丈夫的兄弟的本分。』
8 那么他本城的长老就要把那人叫来,对他讲话;他若立定主意说∶『我不乐意娶她』;
9 那么他兄弟的妻就要当着长老们眼前凑上前到那人跟前,从他脚上脱去了鞋,吐唾沫在他脸上,应时说∶『那不为他兄弟建立家室的、人都要这样待他。』
10 这样,那人在以色列中便要名为『鞋被脱掉者的家』。
11 「人在一起彼此争斗,若其中一人的妻子走近前来、要援救她丈夫脱离那击打他者的手,便伸手抓住那人的下体,
12 那么你就要砍断那妇人的手掌;你的眼不可顾惜。
13 「你提包里不可有一种法码、又另有一种法码,一大一小。
14 你家里不可有一种升斗、又另有一种升斗(原文∶伊法),一大一小。
15 你要有足重公道的法码;有足重公道的升斗(原文∶伊法),好使你在永恒主你的上帝所赐给你的土地、得享长寿。
16 因为凡行这些事的、凡行不公道事的人、都是永恒主你的上帝所厌恶的。
17 「你要记得你们出了埃及、在路上的时候、亚玛力人向你所行的;
18 他怎样在路上遇见了你,你疲乏困倦的时候、他怎样截击你的尽后队、击打你后面所有支离破碎的人,也不敬畏上帝。
19 所以将来永恒主你的上帝使你得享平静、在永恒主你的上帝所赐给你去取得为基业的地、脱离了你四围一切的仇敌,那时你务要将亚玛力这名号从天下涂抹掉∶不可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