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埃及记 11
1 永恒主对摩西说∶「我再使一种灾病击打法老、也击打埃及,然后他就让你们离开这里;他让你们走的时候,一定把你们完完全全赶出来离开这里。
2 你要清清楚楚地吩咐人民,叫他们男女各人都向邻舍要银器金器。」
3 永恒主使人民得到埃及人的好感。并且摩西这个人在埃及地、在法老的臣仆和人民眼中、极其伟大。
4 摩西说∶「永恒主这么说∶『大约在半夜,我必出去巡行埃及国中。
5 在埃及地所有头胎生的都必死∶从坐王位的法老的长子,到推磨的婢女的长子,以及所有头胎的牲口,都必死。
6 埃及遍地必有大哀号;从前没有这样,将来也必不再有。
7 但是对以色列中的众子、无论是人是牲口,连狗也不敢向他们鼓舌吠一声,好叫你们知道永恒主是将埃及人和以色列人分别出来的。
8 你这一切臣仆都要下来见我,向我俯伏下拜说∶『求你和跟从你的众民都出去』,然后我才要出去。」于是摩西气忿忿地离开法老出来了。
9 永恒主对摩西说∶「法老必不听你们;这就使我的奇事在埃及地多起来了。」
10 摩西亚伦在法老面前行了这一切奇事;永恒主使法老的心仍然顽强,不让以色列人离开他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