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埃及记 28
1 「你要从以色列人中使你哥哥亚伦和他的儿子拿答、亚比户、以利亚撒、以他玛跟他一同走近来到你这里作祭司来事奉我。
2 你要给你哥哥亚伦作圣衣,让他有光辉有华美。
3 你要告诉一切有匠心之才的、就是我用技能之灵所充满的、给亚伦作衣服,让他分别为圣、可以作我祭司来事奉我。
4 以下这些就是他们所要作的衣服∶胸牌、圣裲裆、外袍、间格编制的内袍、礼冠、长腰带∶他们要给你哥哥亚伦和他子孙作圣衣,使他们可以作祭司来事奉我。
5 他们要拿金线、蓝紫色紫红色朱红色线和麻丝来作。
6 要将金线、蓝紫色紫红色朱红色线和捻的麻丝、用巧设图案的作法来作圣裲裆。
7 圣裲裆要有两条肩带、两头连接,让它相连接。
8 大祭师那巧设图案制成的圣裲裆的带子、就是在圣裲裆上头的、要用一样的作法,并且和它连在一块;是金线、蓝紫色紫红色朱红色线和捻的麻丝作的。
9 你要取两块条纹玛瑙,上面刻着以色列儿子的名字。
10 六个名字在一块宝石上,其余六个名字在另一块宝石上,照他们出生的次序。
11 你要用镌刻宝石者的手工刻印章、将以色列儿子的名字、刻这两块宝石,用工夫使它们嵌在金槽里。
12 要将这两块宝石安在圣裲裆的肩带上、做记石、把以色列子孙记住;亚伦要在他的两肩上担他们的名字、在永恒主面前让他纪念着。
13 你要作两个金槽,
14 和两条净金的链子、像绳子,用绞的作法作它,把绞成的链子搭在槽上。
15 「你要用巧设图案的作法作一个判断的胸牌,像作圣裲裆的作法作它∶拿金线、蓝紫色紫红色朱红色线和捻的麻丝来作。
16 这胸牌要四方的,叠为两层,长一虎口,宽一虎口。
17 你要在那上面镶着镶宝石、四行宝石∶一行肉红玉髓、黄玉、绿宝石∶这是第一行;
18 第二行是红玉(或译∶绿宝石)、蓝宝石(或译∶青玉)、金钢石(或译∶碧玉);
19 第三行是风信子石(或译∶琥珀)、玛瑙、紫晶;
20 第四行是黄碧玺(或译∶玛瑙)、水苍玉(或译∶条纹玛瑙)、碧玉∶这些都要镶在金槽里。
21 这些宝石、按以色列儿子的名字、要有十二块;按着他们的名字、刻印章,各按自己的名字代表十二族派。
22 你要把净金用绞的方法作成链子、像绳子、在胸牌上。
23 在胸牌上你要作两个金环,把这两个环安在胸牌的两头。
24 要将那两条绞成的金索穿在胸牌两头的两个环子里。
25 要把链子两头绞成的金索接在两槽上,连在圣裲裆前面的肩带上。
26 你要作两个金环,搭在胸牌的两头、在它的边儿上、就是在靠近圣裲裆向里那边。
27 也要作两个金环、安在圣裲裆前面的两条肩带下头,挨近相连的地方,在圣裲裆那巧设图案织成的带子上边。
28 要用蓝紫色细带子把胸牌系住,把它的环子跟圣裲裆的环子系在一块儿,使胸牌贴在圣裲裆上巧设图案织成的带子上,不至于从圣裲裆上脱掉下来。
29 亚伦进圣所的时候、要将判断胸牌上以色列儿子们的名字、带在胸前,在永恒主面前不断地记着。
30 你要将乌陵土明放在判断的胸牌里;亚伦进到永恒主面前的时候、那两块要在他的胸前;这样亚伦就在永恒主面前将判断以色列人的责任不断地带在胸前。
31 「你要作一件圣裲裆的外袍、完全蓝紫色。
32 在它的正中、头部那里、要有个领口;领口的周围要有领边、是用编织的方法作的;那口像铠甲的领口;免得被撕裂。
33 在袍子的边儿、就是在它周围的边儿上、你要用蓝紫色紫红色朱红色线作石榴;在袍子周围众石榴之间、要有金的铃铛∶
34 一个金铃铛、一个石榴、一个金铃铛、一个石榴、在外袍周围的边儿上。
35 袍子要在亚伦身上穿着,好作供职的事∶他进圣所到永恒主面前、以及出来的时候、袍上的响声可以被听见,免得他死亡。
36 「你要净金作一面牌,上面按刻印章的方法刻着∶『成圣别归永恒主』。
37 要用一条蓝紫色细带子将牌系住,让它安在礼冠上,就是要在礼冠的前面。
38 这牌要在亚伦的额上;亚伦要担当干犯圣物条例的罪罚;这些圣物是以色列人在一切圣的礼物上所分别为圣的;这牌要不断地在他的额上,使他们可以在永恒主面前蒙悦纳。
39 你要拿麻丝线间格编制内袍,拿麻丝布作礼冠,用刺绣的方法作长腰带。
40 「要为亚伦的儿子们作内袍,给他们作长腰带,又给他们作裹头巾,让他们有光辉有华美。
41 你要把这些给你哥哥亚伦和他儿子们跟他一样穿戴;要膏立他们,授与圣职给他们,将他们分别为圣,让他们作祭司来事奉我。
42 你要给他们作细麻布裤子、来遮掩他们的下体;裤子要从腰间直到大腿。
43 亚伦和他儿子们进会棚、或挨近祭坛,在圣所供职的时候、要穿上,免得他们担受罪罚而死。这要给亚伦和他以后的苗裔做永远的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