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埃及记 35
1 摩西招集了以色列人全会众,对他们说∶「以下这些事乃是永恒主所吩咐你们行的。
2 六日要作工,但第七日你们却要守为圣日,做归永恒主完全歇工的安息日;凡在这日作工的、必须被处死。
3 当安息日、在你们的一切住所、你们都不可生火。」
4 摩西对以色列人全会众说∶「以下这事乃是永恒主所吩咐的话。
5 要从你们中间收取提献物、给永恒主;凡心里自愿的人,要把准备奉给永恒主的提献物拿来∶就是金、银、铜、
6 蓝紫色紫红色朱红色线、麻丝、山羊毛、
7 染红的公羊皮、塔哈示皮、皂荚木、
8 点灯的油、以及作膏油和香的香料、
9 条纹玛瑙、和镶嵌的宝石、可以在圣裲裆和胸牌上用的。
10 「你们中间凡心里有技能的都要来、作永恒主一切所吩咐的∶
11 就是帐幕、帐幕的罩棚、帐幕的盖、钩子、框子、横木、柱子、带卯的座、
12 柜、和它的杠、除罪盖、和遮掩至圣所的帷帐、
13 桌子、和它的杠、跟它的一切器具、并神前饼、
14 灯火台、和它的器具、灯盏、和灯火的油、
15 香坛、和它的杠、膏油、和芬芳的香、跟帐幕出入处的帘子、
16 燔祭坛、和它的铜格子、它的杠、和它的一切器具、洗濯盆、和盆座、
17 院子的帷子、和帷子的柱子及带卯的座、和院子的门帘、
18 帐幕的橛子、和院子的橛子、跟它们的绳子、
19 编褶的衣服、在圣所供职用的、祭司亚伦的圣衣、和他儿子们供祭司职分的衣服。」
20 以色列人全会众从摩西面前出来。
21 凡心里起意的、凡心灵自愿的、都来,把准备奉给永恒主的提献物带来、好做会棚工程的用处、做其中一切的使用,也可以作圣衣。
22 所以他们都来,有男人也有女人;凡心里自愿的、凡摇献金的金的摇献物给永恒主的人、都把饰针、耳环(或译∶鼻环)、打印戒指、手钏、各样金器、带来。
23 凡家里有蓝紫色紫红色朱红色线、麻丝、山羊毛、染红的公羊皮、塔哈示皮的人、都带了来。
24 凡提献银或铜的提献物的、都带了来、做奉给永恒主的提献物;凡家里有皂荚木、可以供这工程上任何用途的、也都带了来。
25 凡有匠心之才的妇女也亲手纺线,把所纺的蓝紫色紫红色朱红色线和麻丝都带了来;
26 凡心里起意、有技能的妇女、都纺山羊毛。
27 众首长们也将条纹玛瑙和镶嵌的宝石带了来、做圣裲裆和胸牌的用处,
28 又带香料和油来供灯和膏油跟芬芳的香之用途。
29 以色列人无论男女、凡心里自愿要带物品来供给永恒主由摩西经手所吩咐作的巧工的、都带了来、做自愿献的礼物奉给永恒主。
30 摩西对以色列人说∶「看哪,犹大支派中户珥的孙子乌利的儿子比撒列、永恒主已经按名召他;
31 又将属神的灵充满了他,使他有技能、有聪明、有知识,有各样的技巧,
32 能巧设图案,用金银铜去制作;
33 又能刻宝石镶东西,能刻木头,用各样图案的技巧来作。
34 永恒主又使他和但支派中亚希撒抹的儿子亚何利亚伯心里灵通、能指教人。
35 永恒主又将匠心之才充满了他们,使他们能作各样巧工,就是镌刻的人、巧设图案的人、用蓝紫色紫红色朱红色线和麻丝刺绣的人∶作各样巧工的人和巧设图案的人所作的种种巧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