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埃及记 39
1 他们拿蓝紫色紫红色朱红色线作编褶的衣服、做圣所供职的用处,又给亚伦作圣衣,照永恒主所吩咐摩西的。
2 他拿金线蓝紫色紫红色朱红色线和捻的麻丝作圣裲裆。
3 他们把金子锤成薄片,剪出细带子来,用巧设图案的作法,将金细带织进蓝紫色紫红色朱红色线料子和麻丝里面。
4 又给圣裲裆作两条肩带相连接着,在两头连接的。
5 那巧设图案制成的圣裲裆带子、是圣裲裆上头、和它连在一块,用一样的作法、拿金线、蓝紫色紫红色朱红色线和捻的麻丝作的,照永恒主所吩咐摩西的。
6 他们用工夫使两块条纹玛瑙嵌在金槽里,用刻印章的方法将以色列儿子的名字刻上。
7 将这两块宝石安在圣裲裆的肩带上、做记石、把以色列人记着,照永恒主所吩咐摩西的。
8 他用巧设图案的作法,像圣裲裆的作法作一个胸牌∶拿金线、蓝紫色紫红色朱红色线和捻的麻丝作的。
9 是四方的∶他们把胸牌作成了两层,长一虎口,宽一虎口,叠为两层。
10 又把四行宝石镶在上面∶一行肉红玉髓、黄玉、绿宝石∶这是第一行;
11 第二行是红玉(或译∶绿宝石)、蓝宝石(或译∶青玉)、金钢石(或译∶碧玉);
12 第三行是风信子石(或译∶琥珀)、玛瑙、紫晶;
13 第四行是黄碧玺(或译∶玛瑙)、水苍玉(或译∶条纹玛瑙)、碧玉∶都嵌在金槽里它们的镶位上。
14 这些宝石、按以色列儿子的名字、有十二块;按着他们的名字刻印章,各按自己的名字来代表十二族派。
15 匠人们把净金用绞的作法作成链子、像绳子、在胸牌上。
16 又作两个金槽和两个金环,把这两个金环安在胸牌的两头;
17 将那两条绞成的金索穿在胸牌两头的两个环子里。
18 又把链子两头绞成的金索接在两槽上,将它们连在圣裲裆前面的肩带上。
19 又作两个金环,搭在胸牌的两头、在它的边儿上、就是在靠近圣裲裆向里那边。
20 也作两个金环、安在圣裲裆前面的两条肩带下头,挨近相连的地方,在圣裲裆那巧设图案织成的带子上边。
21 他们用蓝紫色细带子把胸牌系住,把它的环子跟圣裲裆的环子系在一起,使胸牌贴在圣裲裆上巧设图案织成的带子上,不至于从圣裲裆上脱掉下来∶照永恒主所吩咐摩西的。
22 他也用编织的方法作一件圣裲裆外袍、完全蓝紫色。
23 在袍的正中有那外袍的领口,像铠甲的领口;领口的周围有领边,免得被撕裂。
24 在外袍的边儿上、他们用蓝紫色紫红色朱红色线和捻的麻丝作石榴。
25 又用净金作铃铛,把铃铛安在石榴之间,在外袍周围的边儿上石榴之间∶
26 一个铃铛、一个石榴、一个铃铛、一个石榴、在外袍周围的边儿上,好作供职的事∶照永恒主所吩咐摩西的。
27 他们拿用麻丝线、用编织的方法、给亚伦和他的儿子们作内袍,
28 又拿麻丝布作礼冠,拿麻丝布作华美裹头巾,拿捻的麻丝作细麻布裤子;
29 又拿捻的麻丝和蓝紫色紫红色朱红色线、用刺绣者的方法作长腰带∶照永恒主所吩咐摩西的。
30 他们用净金作圣冠的牌,上面按刻印章的方法刻着∶『成圣别归永恒主』。
31 又用一条蓝紫色细带子将牌扎在上面,扎在礼冠上头∶照永恒主所吩咐摩西的。
32 于是会棚的帐幕一切的工程就作完了∶凡永恒主所吩咐摩西的、以色列人都作了∶永恒主怎样吩咐,他们就怎样作。
33 他们把帐幕、帐棚和帐幕所有的器具带到摩西那里∶就是它的钩子、框子、横木、柱子、带卯的座、
34 染红公羊皮的盖、塔哈示皮的盖、和遮隔至圣所的帷帐、
35 法柜和它的杠、跟除罪盖、
36 桌子、和它所有的器具、跟神前饼、
37 净金的灯台、和它的灯盏、摆列的灯盏、跟它的一切器具、和灯火的油、
38 金香坛、膏油、和芬芳的香、帐棚出入处的帘子、
39 铜的祭坛、和它的铜格子、它的杠、和它的一切器具、洗濯盆和盆座、
40 院子的帷子、和帷子的柱子跟带卯的座、和院子的门帘、它的绳子和橛子、跟帐幕一切使用的器具、给会棚用的器具、
41 编褶的衣服、在圣所用供职用的、祭司亚伦的圣衣、和他儿子们供祭司职分的衣服。
42 这一切工程永恒主怎样吩咐摩西,以色列人就怎样作。
43 摩西看着一切的工,见他们都作了;永恒主怎样吩咐,他们就怎样作。于是摩西给他们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