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西结书 30
1 永恒主的话又传与我说∶
2 「人子阿,你要传神言说∶主永恒主这么说∶「哀号哦!哎呀那日──
3 因为那日临近了,永恒主之日临近了;那将会是个密云之日,列国毁灭的时候。
4 必有刀剑临到埃及;在埃及被刺死的人倒毙之时,在古实就有翻腾绞痛的苦情;她的财富(或译∶众民)必被带走,它的根基必被拆毁。
5 古实人、弗人、路德人、杂族众人、吕彼亚(传统∶古巴)人、以及跟他们结盟之地的人∶他们必倒毙于刀下(或译∶以及同盟之地的人∶他们都必跟他们倒毙于刀下)。
6 「永恒主这么说∶那些支持埃及的也必倾覆,她势力所骄矜的也必下来∶从密夺到色弗尼人都必在她境内倒毙于刀下∶这是主永恒主发神谕说的。
7 埃及(传统∶他们)在荒凉的列邦中必成为荒凉;埃及城在荒废的城中必变成了荒废。
8 我使火在埃及中着起,帮助她的都破灭;那时他们就知道我乃是永恒主。
9 当那日必有使者匆忙急迫地(传统∶必有使者坐船)从我面前出去,使安居无虑的古实人惊惶;当埃及遭难的日子,必有翻腾绞痛的事临到他们;看哪,这事来临了!
10 「永恒主这么说∶我必藉着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的手使埃及的财富消没。
11 他和随从他的人、列国的强横人、必被带进来毁灭这地;他们必拔刀来攻击埃及,使遍地满有被刺死的人。
12 我必使江河乾涸,将这地交付(原文∶卖)于坏人手中;我必藉着外族人的手使这地和其中所有的变为凄凉∶这是我永恒主说的。
13 「主永恒主这么说∶我必毁灭偶像,必从挪弗使佛相灭绝∶必不再有人君出自埃及地;我必将惧怕放于埃及地境内。
14 我必使巴忒罗荒凉,使火在琐安中着起,我必向挪施判罚。
15 我必将我的烈怒倾倒于训上、于埃及的保障上,将挪的众民都剪除掉。
16 我必使火在埃及境内着起;训必翻腾绞痛;挪必定被攻破;其城墙必破毁(传统∶挪弗敌人白日)。
17 安和比伯实的壮丁必倒毙于刀下;它们的妇人必被掳掠。
18 我在答比匿折断了埃及的诸轭,使她势力所骄矜的止息于其中;那时日光在答比匿必变为黑暗(传统∶退去);这城必有密云遮蔽她,她的人民呢、必被掳去。
19 我必这样向埃及施判罚,他们就知道我乃是永恒主。」
20 十一年正月初七日,永恒主的话传与我说∶
21 「人子阿,我打折了埃及王法老的膀臂;看哪,没有绑扎以敷医治的药,没有用绷绑扎,好使它有力量可以拿刀。
22 因此主永恒主这么说∶看哪,我跟埃及王法老为敌;我必将他有力的膀臂、和已打折的膀臂、全行打断;使刀从他手中坠落。
23 我必使埃及人分散于列国,使他们四散于列邦。
24 我必使巴比伦王的膀臂有力量,将我的刀交于他手中;法老的膀臂我却要打断,他就必在巴比伦王面前唉哼出死伤人那样的唉哼。
25 我必助使巴比伦王的膀臂有力量,法老的膀臂却要下垂。我将我的刀交于巴比伦王手中,他必伸山那刀攻击埃及地,那时他们就知道我乃是永恒主。
26 我必使埃及人分散于列国,使他们四散于列邦;他们就知道我乃是永恒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