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西结书 38
1 永恒主的话传与我说∶
2 「人子阿,你要向玛各地的歌革、米设土巴的人君领袖王板着脸,传神言攻击他,
3 说∶主永恒主这么说∶米设土巴的人君领袖歌革阿,你看,我跟你为敌;
4 我调转你,用钩子钩住你的腮颊,将你和你的全军、马匹马兵、都带出来,他们都穿着全副军装,一大团队,有大牌小盾,都拿着刀剑;
5 有波斯人、古实人、弗人、跟他们在一起,都拿着盾牌,戴着头盔;
6 歌篾人和他的部队;北方极处陀迦玛族和他的部队──许多外族之民、都跟你在一起。
7 「你要准备,你的各团队、都聚集到你左右的、都要各自准备;你要做他们的护卫帅。
8 过了许多年日、你必被点阅以服兵役;在末后之年、你必来攻那被收复脱离刀剑之地、那从许多外族之民招集来到之地;你必来攻以色列众山、长期荒废的山;但其人民、那许多外族之民中带出来的、都在那里安然居住呢。
9 你必像狂风刮上来,像密云集拢来遮盖那地;你和你的全部队、以及许多外族之民跟你一同来。
10 「主永恒主这么说∶当那日子你心中必起了意念,想出坏计谋,
11 说∶『我要上去攻击那无城墙的乡村地;我要去攻击那安然居住的安静人;他们都住在没有城墙的地方;门闩门扇都没有』;
12 我去要抢那可抢的,要劫那可劫的,要反手攻击那从前荒废、如今有人居住之地,攻击那从列国中招聚回来、得了牲畜财物、住在地上脐心的人民。
13 示巴人、底但人、他施商人和她的富豪(原文∶少壮狮子)都必问你说∶『你来要抢那可抢的么?你聚集团队、要劫那可劫的么?要搬运金银,要夺取牲畜财物么?要抢那大有可抢的么?』
14 「因此人子阿,你要传神言,对歌革说∶主永恒主这么说∶当我人民以色列安然居住的日子,你就必兴奋激动来(传统∶知道),
15 从你的地方、从北方之极处,而来,你和许多外族之民跟你一同来,都骑着马,一大团队,极多军兵;
16 你必上来攻击我人民以色列,像密云遮盖那地。日后我必带着你来攻击我的地,歌革阿,到我在列国人眼前藉着你而彰显为圣时,他们好认识我。
17 「主永恒主这么说;我在古时日子由我仆人以色列神言人们经手所说到的就是你(传统∶么);当那些年日以前他们曾传神言说我要带着你来攻以色列人。
18 但主永恒主发神谕说∶当歌革上来攻击以色列地的日子,我的烈怒必在我脸上、冲上来。
19 因为我怀着妒愤发震怒之火而宣说;当那日子以色列地必有大震动;
20 甚至海中的鱼、空中的飞鸟、田野的兽、和爬在地上的各样爬行物、以及地上的众人、也必因见了我的面而震动∶众山必崩下,陡必陷落,墙垣都必倒坏到平地。
21 主永恒主发神谕说∶我必呼唤刀剑在我的众山来攻击歌革;各人的刀剑都必击杀自己的弟兄。
22 我必用瘟疫和流血的惨事来判罚他;我必下暴雨,又像下雨般地将大冰雹、火与硫磺下给他和他的部队、以及跟随他的许多外族民。
23 我必彰显为大,彰显为圣,在许多国的人眼前让人认识;他们就知道我乃是永恒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