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西结书 40
1 我们流亡的第二十五年,年头,那月之十日,京城被击破之后十四年,正当那日,永恒主的手按在我身上;他把我带到目的地那里;
2 在上帝的异象中他把我带到以色列地,将我安置在很高的山上;那上头南边仿佛有一座城的建筑物在我对面(传统∶在南边)。
3 他把我带到那里,我见有一个人,他的形状像铜的样子,手里有麻绳,又有测量竿;他站在门口。
4 那人对我说∶「人子阿,凡我所要指示你的、你都要用眼看,用耳听,又放在心上;因为你被我到这里来,特为的是要让你看到;如今你要将你所看到的都告诉以色列家。」
5 我见殿院的外面四围都有墙围着∶那人手里有测量竿、长六肘,每肘按常肘加一手掌∶他量了那建筑物的墙、厚一竿,高一竿。
6 他到了朝东的大门,就上门的台阶,量门的一个门槛,宽一竿。又量另一个门槛,宽一竿。
7 又有守卫室、长一竿、宽一竿;守卫室之相隔有五肘;大门的门槛挨着大门以内的廊子,有一竿。
8 他又量了大门以内的廊子,有一竿。
9 量了大门的廊子,有八肘;其挨墙柱有二肘;大门的廊子是在门以内的。
10 东路大门的守卫室、这边有三间,那边有三间∶三间都是一样的尺寸;挨墙柱子这边和那边都是一样的尺寸。
11 他量了大门进口处、其宽有十肘,大门路(传统∶长)有十三肘。
12 守卫室前面有矮墙在这边(仿七十子及叙利亚译本经点窜翻译的)一肘,有矮墙在那边也一肘∶守卫室是这边六肘,那边也六肘。
13 他又量了大门,从这守卫室的后边(传统∶房顶)到那守卫室的后边(传统∶房顶),宽二十五肘、这门到那门。
14 他量了门廊子、二十肘;而连着大门的门廊子便是院子在四围(全节难理解)。
15 从大门进口处前面、到大门内廊子的尽后面、是五十肘。
16 守卫室和它们的埃墙柱子、大门道儿以内四处、都有内宽外窄的窗櫺,门廊子也是这样∶里面四处都有窗櫺;其埃墙柱子还有雕刻的棕树。
17 他带了我到外院,我就见有屋子,又有铺石地、是为院子四围铺造好的∶铺石地上有屋子三十间。
18 铺石地是铺在大门道儿的每一边,跟大门道儿的长度相配合∶这是低一层的铺石地。
19 他量了院子的宽度从下门道儿的里面前头、到内门道儿(经点窜翻译的)的前面外头、有一百肘。(传统∶东面北面大门路)
20 他带领了我向北走,我就见有一条大门道儿(传统∶东面北面大门路)朝向北面,属于外院的。那时他量了它的长度和宽度。
21 门道儿的守卫室是这边三间、那边三间;其挨墙柱子和廊子跟第一大门的、尺寸一样;门道儿是长五十肘,宽二十五肘、按常肘算的。
22 其窗櫺和廊子的窗櫺(参25、26节加上的)以及雕刻的棕树都跟朝东路之大门的、尺寸一样;人上七层台阶到了这门,前面就有廊子。
23 内院有大门跟这外院的大门相对;北面东面都一样∶他从这门量到那门有一百肘。
24 他领了我往南路走,我就见南路有个大门;他量了它的挨墙柱子和廊子;跟其他的、尺寸一样。
25 门道儿和它的廊子四处都有窗櫺,跟其他的窗櫺一样∶门道儿是长五十肘,宽二十五肘。
26 有七层台阶以便登上内门;前面就有廊子;挨墙柱子上有雕刻的棕树,这边一棵,那边一棵。
27 内院南路有门;他从这门量到外院南路的门有一百肘。
28 他带了我从南门到内院,就量了南门,跟其他的、尺寸一样。
29 其守卫室、其挨墙柱子、与其廊子、都跟其他的、尺寸一样∶门道儿廊子四处都有窗櫺∶门道儿是长五十肘,宽二十五肘。
30 1(30节传统作∶四处都有廊子,长二十五肘,宽五肘)其廊子朝着外院;其挨墙柱子上有雕刻的棕树;其台阶则有八层。
32 他带了我到朝东路的大门道儿(传统∶到内院的东路),就量了那门,跟其他的、尺寸一样。
33 其守卫室、其挨墙柱子、都跟其他的、尺寸一样∶门道儿廊子四处都有窗櫺∶门道儿是长五十肘,宽二十五肘。
34 其廊子朝着外院;其挨墙柱子上有雕刻的棕树,这边和那边都有;其台阶则有八层。
35 他带了我到北门,就测量了那门,跟其他的、尺寸一样∶
36 就是其守卫室、其挨墙柱子、与其廊子∶门道儿四处都有窗櫺;它是长五十肘,宽二十五肘。
37 其廊子(传统∶其挨墙柱子)朝着外院;其挨墙柱子上有雕刻的棕树,这边和那边都有;其台阶则有八层。
38 在大门道儿的廊子(传统∶的挨墙柱子)有一间屋子和它的进口;祭司们(原文∶他们)就在那里涮洗燔祭牲。
39 在门道儿的廊子里、这边有两张桌子,那边有两张桌子,好在那上头宰杀燔祭牲、解罪祭牲和解罪责祭牲。
40 上到朝北的大门的进口那里、在外头一边有两张桌子;门道儿的廊子的另一边、也有两张桌子。
41 在门扇旁、这边有四张桌子,那边也有四张桌子,共八张∶祭司(原文∶他们)就是在那上头宰杀祭牲的。
42 给燔祭牲用的有四张桌子,是凿好了的石头作成的,长一肘半,宽一肘半,高一肘∶祭司(原文∶他们)将宰杀燔祭牲跟平安祭牲的器皿放在上头。
43 有壁架子(意难确定,或译∶平版)宽一手掌,安装在廊子里面四处;人献的肉是放在桌子上的。
44 他带了我从外面进内院,我就见有两间屋子(传统∶内门道儿外面有歌唱人屋子)在内院∶一间在北门旁边,朝着南路;一间在南(传统∶东)门旁边,朝着北路。
45 他对我说∶这间朝着南路的屋子是给守着殿宇职守的祭司用的。
46 那间朝着北路的屋子是给守着祭坛职守的祭司用的∶这些祭司是利未人中撒督的子孙;只有他们可以走近永恒主来侍候他。
47 他又量了祭坛院子,长一百肘,宽一百肘,是四方的∶祭坛在殿的前面。
48 于是他带了我到殿前的廊子,又量了廊子的挨墙柱∶这边厚五肘,那边厚五肘;门道儿是宽十四肘;门道儿的侧面墙是、(系参七十子修复的)这边三肘,那边三肘。
49 廊子是长二十肘,宽十二(传统∶十一)肘;登十层台阶可以到上头;靠近挨墙柱还有柱子,这边一根,那边一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