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西结书 42
1 他领了我出来到内院(传统∶外院),朝着北路走;又带我进圣屋;这些圣屋跟隔开地相对,也跟北边铺石地的建筑物相对∶
2 其长沿北边有一百肘(传统∶到一百肘之长的前面有北门),其宽五十肘。
3 对着内院那二十肘宽的隔开地的、又对着外院的铺石地的、有楼廊对着楼廊,一共三层。
4 在圣屋前面有一条路在里向,宽十肘,长一百肘(传统∶一肘之路);其房门都向北。
5 圣屋上层比较窄些,因为楼廊占了它的地方、比占了那建筑物的下层中层的多。
6 圣屋有三层,却没有柱子、不像外院的屋子有柱子;因此上层比下层中层和平地稍微退后。
7 那在外面的隔墙、跟圣屋平行、朝着外院、在圣屋前面的、其长有五十肘。
8 因为那些向着外院的圣屋、其长是五十肘;而那些(将『看哪』一词改点母音)沿着殿堂前面的却是一百肘。
9 这些圣屋以下东头有进入处,人从外院进入里面,
10 就是在外面隔墙开头的地方(传统∶在院隔墙的宽度中)。南(传统∶东)路也有圣屋∶在隔开地对面,也在南边铺石地的建筑物对面∶
11 这些圣屋前面有一条路,跟北边圣屋的路同样式∶一样长,一样宽;又有一样(传统∶它们一切)的出口∶同样的款式,同样的门。
12 在南路的圣屋以下也有一个门、在外面隔墙的地方,朝东,人进入时、就是从那里进去(全节多残缺)。
13 他对我说∶「在隔开地对面的那些北屋南屋都是圣屋;亲近永恒主的祭司们要在那里吃至圣之物,在那里存放至圣之物∶就是素祭,解罪祭、和解罪责祭;因为那地方是圣的。
14 祭司们进去,不可从圣所直接出来到外院;他们要在圣屋那里存放他们供职时穿的衣服,因为那些衣服是圣的;他们要穿上别的衣服,才可以跟属于人民的相接近。」
15 他量完了内殿,就领我出朝东的大门,又量殿院的四面周围。
16 他用测量竿量东面(传统∶风),有五百肘(原文∶竿);用测量竿量的。
17 他转身(传统∶四围)量北面(传统∶风),有五百肘(原文∶竿);用测量竿量的。
18 他转身(传统∶四围)到南面(传统∶风)去量,有五百肘(原文∶竿);用测量竿量的。
19 他转身到西面(传统∶风)去量,有五百肘(原文∶竿);用测量竿量的。
20 他向四面量∶四围有墙,长五百肘,宽五百肘,将圣的与俗的分别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