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西结书 46
1 「主永恒主这么说∶内院朝东的门在办理事务的六日之内必须关闭着,但在安息日上却要打开,每月一日也要打开。
2 人君要从这门的廊子外面进入,在门框旁边立着;祭司要供备他的燔祭和平安祭,他就在门限那里敬拜,然后出去;这门非到傍晚总不关闭。
3 国中的人民呢、也要在这门口、在永恒主面前、当安息日和月初一来敬拜。
4 当安息之日人君所供献与永恒主的燔祭要六只羊羔、完全没有残疾的,一只公绵羊、完全没有残疾的;
5 一同献的素祭、要一伊法(一『伊法』约等于四斗)细面配合一只公绵羊;配合羊羔的素祭呢、要看人手头所能献的,一伊法细面要加一欣的油。
6 每月一日他要献一只牛、是小公牛,完全没有残疾的,六只羊羔、一只公绵羊,都要完全没有残疾的;
7 他要供备素祭,一伊法细面配合一只公牛,一伊法细面配合一只公绵羊;配合羊羔呢、要看人手头所能彀得着的,一伊法细面要加一欣的油。
8 人君进入的时候,要取道这门的廊子而入,也要由原路而出。
9 「在各制定节期上、国中的人民来朝见永恒主时候,那取道北门进来敬拜的、要从道南门而出;那从道南门进来的、要取道北门而出∶不可取道进入的门而返回;要一直向前走出去。
10 人民进入的时候,人君要在人民中间进入;人民出去,人君也要在人民中间出去。
11 「在各节期和各制定节期上、一同献的素祭要一伊法细面配合一只公牛,一伊法细面配合一只公绵羊;配合羊羔呢,要看人手头所能献的;一伊法细面要加一欣的油。
12 人君若供备自愿献的燔祭或是平安祭做自愿献的祭奉与永恒主,就有人给他开朝东的门;他便供备上他的燔祭和平安祭,像安息之日供备的一样;献完了他就出去;他出去之后,就有人将门关闭上。
13 「每日他(传统∶你)要供备一只公绵羊羔、一岁以内、完全没有残疾的、做燔祭献与永恒主;要天天早晨供备上。
14 天天早晨他(传统∶你)也要供备跟这一同献上的素祭,细面一伊法的六分之一,和油一欣的三分之一,来湿润湿润细面,做素祭献与永恒主∶这是不断献的祭永远的条例(传统∶复数)。
15 这样、天天早晨就有绵羊羔、素祭、和油、供备上,做不断献的燔祭。
16 「主永恒主这么说∶人君若将他一部分的产业作为恩物赐给他儿子的任一人,那就要属于他儿子;那是他们继承得来的基业。
17 倘若人君将他一部分产业作为恩物赐给他的一个臣仆,那就要归于那臣仆直到自由之年,仍要回归于人君;不过给儿子们的产业终须归于儿子们。
18 人君不可夺取人民的产业,以至欺迫他们离开他们的基业;他要从自己的地业中将产业赐给他的儿子,免得我人民四散、各人离开他的基业。」
19 那带领者将我从门旁的进入处领进祭司的圣屋(参结42∶13参古译本翻译的)、是朝北的;那里见有一个地方在西边的尽后头。
20 他对我说∶这就是祭司们煮解罪责祭肉、解罪祭肉、以及烤素祭的地方,免得带出外院,将洁圣传染于人民。」
21 他又领我出到外院,使我经过院子的四个拐角;我见院子的每个拐角都有一个院子。
22 院子四拐角处各有隔离的(意难确定)院子,长四十肘,宽三十肘;四个造有拐角的院子、尺寸都一样。
23 角院里面四围,这四个院子里面四围、有一排泥水建筑物;这四排建筑物之下造有有煮祭肉的炉灶。
24 于是他对我说∶「这四间是煮祭肉者的屋子,殿中当仆役的要在这里煮人民的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