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西结书 6
1 永恒主的话传与我说∶
2 「人子阿,你要将脸向着以色列众山,传神言攻击它们
3 说∶以色列众山哪,要听主永恒主的话;主永恒主对山和冈陵、对溪河跟平谷这么说∶看吧、我,我必使刀剑临到你们,也必毁坏你们的邱坛。
4 你们的祭坛必荒凉,你们的香坛必被破毁;我要使你们被刺死的人倒在你们的偶像面前。
5 我要将以色列人的尸身放在他们的偶像面前,将你们的骸骨四散在你们的祭坛四围。
6 你们无论住在什么地方,城市必变为荒场,邱坛必凄凉,以致你们的祭坛荒废凄凉(传统∶有罪责),你们的偶像被打破被毁坏,你们的香坛被砍下,你们的制做的偶像被扫灭。
7 被刺死的人必倒毙在你们中间;你们就知道我乃是永恒主。
8 「然而我要遗留一部分人民,因为当你们四散在列邦中时、你们必有人在列国中逃脱了刀剑;
9 那时你们那些逃脱的人必在被掳到列国中怀念着我怎样为了他们的心和他们的眼而心里破碎(七十子作∶怎样使他们的心和他们的眼破碎),因为他们的心淫荡而远离我,他们的眼淫荡而追随着他们的偶像;那时为了他们所行的坏事、为了他们一切可厌恶的事、他们就必讨厌自己。
10 他们就必知道我乃是永恒主;我说要降这灾祸到他们身上,我并不空说。」
11 主永恒主这么说∶「你要拍掌顿脚说哈哈,高兴以色列家行这一切可憎之坏事所要遭受的报应,就是他们必倒毙于刀剑饥荒和瘟疫之下。
12 在远处的必死于瘟疫,在近处的必倒毙于刀剑之下,那剩下的、得保存的人、必死于饥荒;这样、我就在他们身上发尽我的烈怒了。
13 他们被刺死的人倒在他们祭坛的四围、他们的偶像中间,在各高冈各山顶上、各茂盛树下、各茂密圣笃耨香树之下,他们献怡神之香气给一切偶像的地方;那时他们就知道我乃是永恒主。
14 我必伸手攻击他们,使他们的地从旷野到利比拉(传统∶从第伯拉的旷野)、他们的住处、都荒凉凄惨,他们就知道我乃是永恒主。」